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十一五"末青海省煤炭总体缺口将达900万吨

煤炭资讯网 2005-10-31 13:44:08    煤市分析
"十一五"末青海省煤炭总体缺口将达900万吨

"十一五"末青海省煤炭总体缺口将达900万吨


05--10--31


     

    正在青海西宁召开的2005年青海科技论坛上,专家分析认为,近几年内,青海煤炭市场将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到十一五末,全省煤炭总体缺口将达到900万吨。
   
据青海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矿建高级工程师孟庆文介绍,进入十五以后,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青海经济发展速度加快,对煤炭的需求大幅增加,随着国家关闭非法和布局不合理煤矿宏观调控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青海省内小煤矿的供应能力也同步下降,造成近几年来煤炭供应紧张。煤炭供应的趋紧,使得青海省煤炭资源开发热潮正在兴起。

   
孟庆文说,十一五期间,青海省火力发电用煤仍是煤炭资源消耗大户,省内工业项目的快速发展也将拉动工业用煤较快增长,城市发展和城镇化建设使得民用煤市场需求量增大。另外,随着青藏铁路格拉段建成通车,西藏地区煤炭需求也将有较大增长。这些需求的快速增长,将导致青海省煤炭市场在近几年内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同时也必将促进青海省煤炭资源开发进程。

   
专家认为,到十一五末,考虑到青海省新建和改扩建矿井新增的生产能力,全省煤炭产量将达1300万吨,消费量将达2200万吨。在200年的基础上,大通华电2×30万千瓦机组新增用煤180万吨,万立宁北发电厂、西海火电厂、大煤沟综合利用电厂投产后,新增用煤300万吨,青海盐湖集团、德令哈纯碱和氯碱三项等工业项目投运后新增用煤600万吨,十一五末全省煤炭总体缺口900万吨,全部为动力用煤。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中国西部煤炭网  晓  舟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