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甘肃武威长山子勘探储煤量在5000万吨左右

煤炭资讯网 2005-12-17 15:54:55    煤市分析
甘肃武威长山子勘探储煤量在5000万吨左右

甘肃武威长山子勘探储煤量在5000万吨左右


05--12--17

    20天以来,省煤田地质局145队的钻井机长杨吉福一直处于兴奋状态。祁连山下的严寒挡不住他和同伴内心的喜悦,凭多年的钻探经验,张掖又一大可开采煤田就在脚下。第一钻下去,他和同伴们就发现了斜坡厚度2224的煤层。
   
长山子地质勘探工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为了给建设中的张掖火电厂提供燃煤支持,并争取建设二期工程,市委、市政府加大了甘州区平山湖、山丹长山子、民乐三岔等煤田开发的前期工作力度。继花草滩煤矿8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后,今年由省煤田地质局、省国土资源厅和山丹县共同出资650万元对长山子煤田进行详查。井田控制面积8.5平方公里,计划钻孔9个。自1019开钻以来,其煤质、厚度、水文条件等取得了出人意料的效果。

    12月12,通讯员赶赴现场实地了解情况。并不太高的井架在皑皑积雪中十分惹眼。18
名钻井工人在井架下生火取暖,昼夜轮流钻探,隆隆机声响彻原野。雪地里整齐地排列着井下取出的样品。145队主任工程师王国福说,第一钻设计深度410,打到260时,就发现了斜坡厚度2224的煤层。再打到416时,又发现了斜坡厚度6的煤层。昨天打到432,又见了第三层煤,目前的厚度是1.6,因为正在往下钻,确切的厚度还不好说。据王国福介绍,其它2个钻孔虽然由于气候等因素而停止作业,但从地质构造看,情况比预想的要好。

   
在实际钻探中发现斜坡厚度2224的煤层,令145队的职工甚感欣慰。王国福说,若按35°的倾斜角算,煤的垂直厚度在十五六米。这显然是一个储量丰厚、便于开采的大煤田。从已取出的煤样看,煤质很好,且相对集中,热量不小于7000大卡。有关专家测算,在8.5平方公里的控制面积上,除去已开采的,储量在5000万吨左右。

    来源:张掖日报

    中国西部煤炭网  晓  舟

 



     编 辑:远帆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