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专题:百万学子关心矿山贫困母亲

煤炭资讯网 2007-11-11 21:12:34    要闻
专题:百万学子关心矿山贫困母亲

 
   本网讯:11月11日,由重庆四川外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联合组织开展的“百万学子关注贫困母亲”活动在渝黔矿区石壕煤矿拉开序幕,5名学生代表两校师生深入到贫困母亲苏家先中,送去了师生对“贫困母亲”的关爱和祝福。

  10时许,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外语学院的学生代表从140公里外的市区,经过3小时的路途颠簸,赶到石壕煤矿天池社区贫困母亲苏家先家中,看望了他们心中的偶像-伟大的母亲。

   学生们的到来,苏家先老人感到特别欣慰,正在更换药品的她,赶忙招乎同学入坐,并给同学们介绍了给儿子治病的全过程。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代表郑川把学院早已录制好对贫困母亲的祝福光碟放给苏妈妈观看。四川外语学院廖晟莹代表全校师生将写有祝福的长幅的标语“关注社会共建和谐-----母亲亲情感恩”献给了苏妈妈。

   一时间,苏妈妈的家庭被前来关注的学生温暖着,面对困难总是微笑的她亲切地与学生们交谈,她反复叮嘱同学,“健康比什么都好,有了健康,有了知识,你们才是社会有用的人才。”

   11时,学生代表龚建勋拿出两院校学生对苏妈妈祝福的纸卷,他向学生代表倡导着,“苏妈妈您真棒”、“苏妈妈,您是好样的,您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让我们一起共同度过……”

   苏妈妈14年如一日照顾生病瘫痪的儿子,她4次动手术并微笑面对生活,面对困难的过程,学生代表无不对这位伟大的母亲所付出的一切,所尽到的人间真情感到自豪,纷纷表示,我们要好好学习,加强锻炼身体,回报母亲对自己的关怀。”

  充满爱心的苏妈妈有一次对同学们说:“你们一定要对自己的母亲多关怀,多帮助;对自己的身体要多照顾,健康比什么都好,有了健康才有一切。”

  12时,同学们与苏妈妈一家告别,再次对苏妈妈祝福道:“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将把您的事迹带回学校,让更多的学生懂得关爱父母,关爱自己,做一名对社会,对她人关心的好学生。”

    图片说明:


高校学生深如矿区关爱贫困母亲。.


学生为“贫困母亲”送去祝福


.苏妈妈收到学生送来的祝福纸卷。.


学生帮助苏妈妈照顾瘫痪儿子。
.


苏妈妈正在收看师生祝福光蝶。.


苏妈妈被温暖包围着。.

本网通讯员:何洪英 扬光华 编 辑:云松


本网通讯员:何洪英 扬光华      编 辑:云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