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记“感动百色十大人物”东怀煤矿副矿长颜廷东

银桥杯:扎根矿山做奉献

煤炭资讯网 2007-11-12 10:12:31    要闻
银桥杯:扎根矿山做奉献

     在广西百色矿务局东怀煤矿每天都能看见一个满头白发,精神抖擞,脸膛红扑扑的长者,他就是被职工亲切称为“白头翁”的颜廷东,他35年如一日耕耘在采掘第一线,1982年8月被煤炭工业部授予劳动模范;1983年被自治区授予劳动模范;1987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章;1989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近日,又被评为“感动百色十大人物”之一。
   
     颜廷东,1972年进入采煤队,不久既成为采煤队“青年突击队”队员,他在采煤队期间的出勤是全队最多的人,在1972年到1982年,这十年期间,不记任何报酬,为队里做了641个义务工,1983年到1989年,6年的时间干了2582个工日,相当于做了近9年时间的活。由于他出色的表现,被任命为掘进队队长,虽然担任干部了,但仍保持着一名普通采煤工的本色,在工作中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年年超额完成巷道掘进进尺任务,1989年7月,颜廷东在井下工作时,千钧一发之际,为了救当班工友,被顶板压断了小腿。伤养好后,许多人都劝他不要再下井了,矿领导也提出让他在地面单位工作,调令都下了,但他说啥也不愿意离开掘进队。他虽然只是初中文化,但他锐意进取,通过刻苦学习成为综采综掘方面的技术专家,还培养出一批优秀技术人才。

     他不仅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矿山,还把儿子也带到了矿山,2005年,他的儿子从煤校毕业,矿领导考虑到他一直以来在井下一线,就有意把他的儿子分配到地面单位工作。他婉言谢绝了矿领导的好意,并做通了儿子的思想工作,让儿子也在采煤队干上了采煤工。
  
      35年来,他扎根矿山,无私奉献,宁可不当官也不离开地层深处,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本网通讯员:陈远睦 编 辑:肖风


本网通讯员:陈远睦      编 辑:肖风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