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弯桂清:学 舞

煤炭资讯网 2007-11-21 10:15:12    要闻
弯桂清:学 舞     记得初次踏进乐声柔曼衣香鬓影的舞厅里,眼前红男绿女那张扬的眼眸、那轻盈如梦的旋转,倾刻将我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又冲击的荡然无存,工友们无数次用兴奋的口吻描述的地方的确有着别致的情调异样的感觉。
   
   在几个舞迷同事的怂恿下我再次踏进了舞场,那由矿工俱乐部舞台装饰改建成的舞场球形彩灯不停地旋转着七彩的光芒,那厚厚的木质地板踏上去脚底的感觉轻柔惬意。兴奋、新鲜、激动、充盈着我那忐忑不安的心,看惯了险岩煤壁的目光被柔和温馨抚慰,听惯了钻机轰鸣的耳膜在风花雪月的旋律中沉醉。终于姗姗学步般迈出了人生的第一个舞步,首先学的是那种舞迷们常跳的“矿山自由步”,一种通俗简约后的四步舞,这种舞随意、大方、自然,只要随着音乐节拍踏准鼓点很快就能学会,矿上舞厅里放的最多的就是这种大众舞曲。
  
    刚入道那时情不自禁的常和妻牵手漫步舞海之中,我和妻都对三步舞情有独钟,三步舞伴奏的曲子轻快、流畅、鼓点清晰,“同桌的你”、“知心爱人”、“好人好梦”、“月亮代表我的心”、“今夜无眠”这些优美动听的歌曲已经流传很久了,但仍有着永恒的魅力。在轻盈的旋转中我爱怜的目光凝望着心爱的人,那个和我一同经历了十几年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历经艰辛无怨无悔的知心爱人,我真诚的祝福你美丽依旧,好人必有好梦!
   
    我们在爱的旋律中相拥着体会那云淡风轻下不经意的浪漫,品味那春风般温柔缠绵的深情,牵手共舞的我们将有爱相随注定会相濡以沫,携手一生。
   
    配和的还不太默契的我俩曾参加了矿上举办首届矿工交谊舞比赛,竟然还得了奖,舞技不是很娴熟的我俩跳的自然、真情,可那恰恰是许多舞者最难寻觅的品质,跳舞的时侯不能仅是用脚步舞蹈,而是应用心去演绎,用心感受那来自心灵深处的感动。
   
    脱去繁重的工装再现轻盈飘逸的身姿,让被安全帽工装束缚的发丝身躯得到一份细心的呵护一个优美的造型,矿区舞迷们用青春的舞步,灿烂迷人的笑容改变着矿工的粗放与刚强,给坚韧豁达之中增添几分浪漫和温存。

     ( 铜川矿务局王石凹矿 弯桂清 )   
本网通讯员:弯桂清 编 辑:肖风


本网通讯员:弯桂清      编 辑:肖风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