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朱斯儒随笔:我最崇拜的名人

煤炭资讯网 2007-11-21 10:54:44    要闻
朱斯儒随笔:我最崇拜的名人
                陕西铜川矿务局东坡煤矿中学

 
    “追星族”是当今青少年群体中一个很时髦的族派。“流行”它引得成千上万的人为之疯狂。“时尚”它使青少年为之极度狂热。青少年所谓的”偶像”是什么?这是一个华丽的字眼,是一种美丽的幻觉。青少年对偶像的崇拜似乎已超越了对知识的渴求,这是一个极其幼稚的错误。青少年把"偶像"作为精神的支柱,把“追星”看成青春的标志,这是错误的,青春是一个人生命中走向成熟的路线,是那样的宝贵。若在这样的年华中,把浪费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对明星盲目的追求与崇拜中。当你走过这段路回头来看时,就会笑自己很傻,更会遗憾自己的幼稚。

    而我们现在真正应崇拜的偶像——不,是崇敬的人,应像邱少云、张海迪、邓稼先那样的名人,我们应该以他们的事迹为动力,在青春年华中努力再努力。像2005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的洪战辉那样,他使我真正的崇敬。

   他的事迹从12年前说起。在湖南怀化学院的校园里,每天早上一位23岁的男生,都会用自行车,把一个10多岁的小女孩送到石门小学,晚上再接回到他们的住处——男生宿舍下的楼梯间。这位男生就是洪战辉。而那位小女孩和洪战辉并没有血缘关系,是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父亲捡来的弃婴。由于母亲离家出走,这位捡来的妹妹,由他一手带大。从洪战辉读高中时,他就把捡来的妹妹带在身边,一边读书一边照顾年幼的妹妹,靠做点小生意和打零工来维持生活,如今已照顾了12年。当学校为洪战辉组织捐款活动,他没有要这笔钱,他说:“比我困难的人有的是,更重要的是我已经知道了怎么去养活自己。”洪战辉告诉自己“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唯一担心的是父亲的病。”是啊!人生总是在成功与失败、希望与失望、欢乐与痛苦中演绎一幕幕忧伤与难忘。当他陷入一身孤独无助的时候,洪战辉说坚持不懈的追求才是人生的真谛!生活中定有希望,生活中定有自信。

     所以,我们应该正确的理解敬仰与崇拜,敬仰使人明智,崇拜使人迷失。我们青少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让英雄人物的形象感染自己,用美的追求陶冶自己,勇敢地肩负起新世纪的历史重任,为中华民族的腾飞而奋斗!

 
 
 
 
 
本网通讯员:朱斯儒 编 辑:晓岚


本网通讯员:朱斯儒      编 辑:晓岚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