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用车床雕琢人生

煤炭资讯网 2007-6-15 9:49:11    简讯
用车床雕琢人生     他从一名临时普通车工到车床技术能手,6年间,实现技术革新二十多项,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石沟驿煤业公司机电队机加班的杨海峰用勤学和钻研握住了一把技术革新的“金钥匙”。

    杨海峰在石沟驿煤业公司机电队加工车间是一名车床工,也是一名组长,负责加工大大小小的生产设备零配件。车间人员少,加工任务多,杨海峰每天合理安排加工时间,和大家一起学技术、攻难关,开展技术革新。在今年二月份,该公司一号井上仓运输皮带主滚筒轴频频出现磨损、断轴、窜轴现象,杨海峰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杨海峰看图纸、查资料,分析断轴、窜轴原因,经过反复试验,他把过去的轴心中间加工了一个轴肩,并加大了轴径,既牢固耐用又节约了资金,提高了效率也保证了正常生产。就是这种大胆创新,敢克难关的精神使从去年四月份该公司开展的一年多“星级文化”创建活动中,杨海峰夺得了三次“金钥匙”奖个人。

    车工是机械加工行业最苦、要求技术精度最高的工种。这些年,杨海峰一直坚守在工作的生产一线。“活没有干完,就不等于下班”,这是杨海峰时常爱说的一句话。加工任务当天能完成的他决不留在明天干,六年间,杨海峰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周末,只要有加工任务,他都是随叫随到,也从来没有耽误过加工任务,更没有因加工任务而耽误过生产,“加班”对于杨海峰来说已成为家常便饭。

    一份汗水一份收获。六年里,杨海峰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完成了二十多项技术革新。在他的影响下,机电队出现了一大批学习技术,比业务的员工,他自己也多次被石沟驿煤业公司评为“双增双节先进个人”、“金钥匙奖个人”和“岗位能手”。

    编后语:在我们打造学习型组织、培育知识型员工中,杨海峰无疑再次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为我们证实了学习改变命运,知识成就末来这样一句话。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像杨海峰一样立足岗位、大胆创新的学习型员工,也正是拥有这样的员工队伍,才会使我们的企业充满生机与希望。


本网通讯员:吴光石 编 辑:晓岚


本网通讯员:吴光石      编 辑:晓岚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