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枣矿集团新安煤矿多措并举保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07-6-15 10:16:13    简讯
山东枣矿集团新安煤矿多措并举保安全     山东枣矿集团新安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从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全员素质、强化工程质量、构建监控体系、防治安全隐患等方面入手,将安全工作重心下移,确保了矿井安全生产。

    强化安全教育力度,提高员工整体素质。该矿通过岗位技术培训、职工再教育、“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建立了完善的职工培训体系,提高了职工的操作技能和安全素质。

    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实现安全重心下移。为确保各项安全制度和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该矿狠抓执行力建设,将安全责任落实 到班组和个人。推行了流程控制安全承诺制。分专业设计了安全承诺表,确定承诺项目和承诺内容,在承诺人签字栏中,有操作人、班组长、跟班干部、安监员签字,通过安全承诺进一步明确了安全责任人,确保了流程细节安全。

    强化工程质量,深化质量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精品流程督察和精品创建专项整治活动,狠抓基础质量、工序质量、动态质量施工管理,坚持日检、月检、旬检和动态抽查相结合,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强化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健全完善重大隐患预警防范机制。该矿突出一通三防工作重点,全面加强防治水、提升运输、顶板和放炮管理、雨季“三防”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检查、检测和监控措施,健全完善预警防范系统,坚决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

本网通讯员:姚中林 编 辑:晓岚


本网通讯员:姚中林      编 辑:晓岚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