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济矿王传钧正接受中国安全生产报记者专访

煤炭资讯网 2007-6-15 10:51:05    简讯
济矿王传钧正接受中国安全生产报记者专访     本网讯 带有“中国安全生产报”字样的笔记本电脑一台、摄影记者必备的数码照相机一部、朴素的黑皮采访本一本、绅士风度精干洒脱的记者两位、淡淡的清茶三杯……你可能会问这是在干什么?!这是中国安全生产报山东记者站的刘飞主任 记者、王谦记者在对山东济宁矿业集团、本网特约记者王传钧进行专访。

    14日上午,受中国安全生产报专题部的委派,中国安全生产报山东记者站的刘飞主任、王谦记者专程从济南赶赴济宁采访王传钧,当天上午,他们在济宁矿业集团会议室对王传钧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采访。为了全方位报道王传钧的事迹,两位记者又亲赴运河煤矿搜集王传钧的素材,其间,他们采访了运河煤矿政工科的赵淑燕科长和刘德文副科长,并走访了王传钧的综掘工区和职工宿舍,综掘工区刘永辉区长、王守信班长(王传钧的师傅)当场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今天(15日)上午,中国安全生产报山东记者站的刘飞主任 记者、王谦记者将返回济宁矿业集团对目前“借用”王传钧的集团公司市场部做进一步的采访、搜集更多鲜活的素材,以便全面掌握王传钧的信息、资料和情况,为写好这篇“人物专访”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王传钧,男,山东省滕州市木石镇谷山村人,1975年5月生,山东济宁矿业集团运河煤矿综掘工区一线矿工、“煤炭资讯网”特约记者,笔名:墨子乡人、微笑帅先生,曾在济宁电视台、《光明日报》山东记者站和《家庭与教育》报做过近七年的打工记者、编辑,写有18万字“知青题材”网络长篇小说《激情与噩梦都已远去》一部;2007年,站在时代最前沿剖析矿工心理、详解煤矿安全,精撰了26000多字的“矿工心理系列(8 篇稿)”,5月10日,我国安全生产领域惟一的综合性报纸——《中国安全生产报》利用一个整版的篇幅将王传钧26000多字的矿工心理系列稿精编到6000字,并以《一线矿工王传钧及其工友的亲身体会——心理健康 安全更有保障》为题进行了刊发和报道。矿工小伙王传钧的“矿工安全经”面向全国推广的号角也由此吹响。

    据悉,《中国安全生产报》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管,其最大特点就是能及时、准确地向各级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和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权威性、前瞻性、知道性、实用性的安全生产信息。因此,据业内人士保守估计,王传钧的“矿工心理系列”将使我国的百万矿工获益(我国共有矿工500多万人),再加上网上的众多网民,甚至还有突破百万人的可能。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因此,王传钧也被我国煤炭系统的众多读者誉为 “首席矿工心理写手”。

本网通讯员:周忠慧、史秀平 编 辑:晓岚


本网通讯员:周忠慧、史秀平      编 辑:晓岚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