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毅中到河北省安监局和煤监局慰问检查

煤炭资讯网 2007-6-15 10:55:06    简讯
李毅中到河北省安监局和煤监局慰问检查

    6月13日上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付建华在河北省副省长张和以及河北省安监局、煤监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河北省煤矿监察局和河北省安全监察局慰问检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有关司室负责人随行。
   

    在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李毅中首先听取了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的工作汇报并肯定了河北煤监局这两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河北煤监局要始终坚持“两分法”、“两点论”的指导思想,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
 

    对于下一步工作,李毅中强调:要把正在全国开展的在重点行业和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和煤矿瓦斯治理、整顿关闭工作相结合,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及相关行业部门,加强检查和督导,争取提前完成两个攻坚战;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配合安监、国土资源等部门的工作,加强对煤矿建设项目的检查;在立项时加强安全检查,在建设过程中进行监管,在建设完成后要严格按照“三同时”的要求进行验收;对于事故的查处一定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责任追究;要加强煤监系统的自身建设,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从而更好的推动公正执法、廉洁执法、严格执法。

    付建华在讲话中指出:河北是全国主要产煤省,近几年煤炭产量稳定在8000万吨左右。河北省煤矿数量多,其中3万吨左右的矿井也还不少,矿井水害对煤矿开采造成很大的困难,希望河北煤监局要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的部署,认真开展好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改,加大安全费用的提取并用好、用实,要真正用到隐患的处理和安全的投入上,同时加大煤矿整顿关闭的力度。

 在河北安全监察局,李毅中在听取了河北省安全监察局的工作汇报后,希望安监系统的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经济发展的规律,深入学习安全生产理论的核心内容和安全发展的理念,不断提高安监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

 同时,李毅中强调:要加强综合监管能力,积极支持和配合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工作履行好监督监管职责,在实践中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发挥作用,建立起联合执法机制;对于目前正在全国进行的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要通过加强宣传、安排好四个阶段的工作,要依靠群众、依靠专家、做好信息交流等工作,把全国开展的在重点行业和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安监系统的基层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虚心认真地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通过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我们的执法能力。

作者:胡少飞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 编 辑:晓岚


作者:胡少飞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      编 辑:晓岚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