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监总局局长心愿:安全事故最好能不死人

煤炭资讯网 2007-6-16 8:19:44    简讯
安监总局局长心愿:安全事故最好能不死人

李毅中:企业必须承担起培训农民工的重要责任

 

李毅中6月11号在河北邯郸峰峰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上发表讲话。 安监总局网站 胡少飞 摄

李毅中在600米井下检查河北西郝庄铁矿安全生产 

图为李毅中在井下的中央泵房检查。 安监总局网站 胡少飞 摄

    在第二层巷道检查工作时,李毅中一行还遭遇了一次3分钟左右的停电,据随行的一名安监部门记者说,当时他们感觉那是真正的“黑色三分钟”,一片漆黑,但因为李毅中的镇定自若,大家很快也恢复了平静。

  

李毅中在600米井下检查河北西郝庄铁矿安全生产 

图为李毅中在检查顶棚支护。 安监总局网站 胡少飞 摄

    这位记者说他一开始吓坏了,以为这下完了,因为煤矿停电往往是因为瓦斯超标导致监控系统自动切断电源,“好在,后来意识到这是家铁矿。”

  由于井下是双路供电,电力很快就恢复了。李毅中并没有因为这次停电而止住脚步,他继续步履稳健地在巷道里边走边看边谈,然后又要求再下到最底层的作业巷道。

  

李毅中在600米井下检查河北西郝庄铁矿安全生产 

图为李毅中在风井检查。 安监总局网站 胡少飞 摄

昨天晚上,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看望正在进行的“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采访团成员时,回答了本报记者提问。李毅中曾被媒体评为本届政府中最忙的部长之一,几乎所有重特大安全事故现场都能见到他的身影。本月11日至14日,李毅中参加“安全生产万里行”河北段活动,除了参加当地各级党委政府组织的座谈会外,还要下矿井、进学校、访医院,连续几天午饭推迟到下午两点,晚餐拖到晚上9点。

今晚,本报记者提问“最忙的部长”目前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

李毅中回答说,现在他最关心的是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数降下来,“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事故最好能不死人、少死人。”

让李毅中感到欣慰的是,安全生产已经成为全党全国人民关心的大事,这项工作“不是安监系统一个部门的事,从上到下都很重视,现在主要看各级政府怎样落实中央精神的问题。”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同时也是矛盾凸现期,李毅中说,比照世界各国经济发展趋势看,安全事故易发期不可逾越,从人均GDP1000美元发展到3000美元英国用了70年,美国用了60年,日本用了26年实现人均GDP6000美元。

李毅中解释说:“我们目前正处于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的拐点上,易发期不是说我们无所作为,而是大有作为”,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不一定要事故多发,不是等到经济指标上去了再抓安全生产,所以必须要超常规工作。

展望未来,李毅中很有信心地说,按照目前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到2020年,中国经济实现人均3000美元,安全生产事故有望实现根本好转。本报石家庄点击查看石家庄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6月15日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 辑:晓岚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 辑:晓岚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