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吸引职工子女热衷上技校当蓝领

淮北朱仙庄矿实施科技兴矿、人才强企战略

煤炭资讯网 2007-6-23 9:41:43    简讯
淮北朱仙庄矿实施科技兴矿、人才强企战略     淮北朱仙庄矿大力实施科技兴矿、人才强企战略,不断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吸引了大批职工子女热衷上技校、当蓝领,乐意为企业发展作贡献。在日前结束的技校招生报名工作中,全矿有201名职工子女报考了煤炭技校,其中初中44人,高中、中专135人,大专22人,属历年之最。

    职工子女热衷上技校、当蓝领,其中不乏“吃回头草”的大中专毕业生,一方面是当前就业形势紧、压力大,职工对子女的择业、去向审时度势。另一方面是该矿全面实施科技兴矿、人才强企战略,使职工的地位、待遇及企业形象大大提升,对职工子女有着一定的吸引力。3年来,该矿已接收了近百名技校生。

    近年来,朱仙庄矿全面实施科技兴矿、人才强企战略,狠抓专业技术工人、技能型人才建设,通过积极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激励职工岗位成才。从强化培训、实践锻炼入手,积极为想干工作的人创造机会,为能干工作的人搭建平台,先后有6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走上管理岗位,涌现出了“感动中国”十大杰出矿工倪龙、技术创新“专业户”工人技师张根山等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在技术工人的待遇和创新创效上,该矿实行加薪、重奖,对拿到中、高级技工“文凭”的,每月增加1――2档技能工资,每年评出优秀技师若干名给予每人2000元奖励、每月发放100元津贴,对技工创新创效每项奖励1000元。到目前,这个矿已有1033名工人拿到了技术“文凭”,其中中级工757人、高级工128人、工人技师148人,涉及采掘、通风、机电等30多个专业。
本网特约通讯员:李士义、祝大明 编 辑:晓岚


本网特约通讯员:李士义、祝大明      编 辑:晓岚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