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刘红革散文:朋友 ,请珍惜你所拥有的

煤炭资讯网 2007-6-23 9:55:56    简讯
刘红革散文:朋友 ,请珍惜你所拥有的                        陕西蒲白矿务局马村矿社区综合办公室
 
    我的老公是一个典型的陕西愣娃,更是一个粗犷的矿山汉子,不懂得体贴人,也不懂得情趣,而且还非常懒散,“油瓶倒了都不扶”这句谚语用在他身上再合适不过了,我只要一跟他较劲动真格的,争吵便在所难免,我多少次喊着要跟他分手,但每次事过后都是以我替他泡杯热茶以示妥协而告结束。

    我之所以这样做,并不是因为我怕老公,也不是因为我以情高或是有涵养而自居,这是因为曾在我身边发生的一例安全事故改变了我。

    那是几年前的一个冬天,我的一位同事的丈夫因为在井下违章作业,而失去了生命,我和丈夫急忙前去看望,一进门就看到了这位失去丈夫的妻子,一手搂着未成年的儿子,头依偎在她老母亲的怀里,那伤心欲绝,抽搐无助的样子,我急忙上前抱起了她的孩子,不由得泪水刷刷直流。不大一会,她突然捶胸顿足的哭喊了起来、“城,你为什么抛下我娘俩,就不管了呢?你怎么这么狠心呢?——都怪我,昨天晚上上班前怎么就没有叮嘱你注意安全,按章操作呢?回来吧,回来吧,我再也不跟你拌嘴,再也不让你生气了,回来吧,以后你说什么我都听你的……”听着这撕心裂肺,后悔莫及的哭喊声,一种莫名其妙的恐惧感油然而生,还添加着内疚感,我急忙把孩子递给了她的嫂子,紧紧的搂住了站在我身旁的丈夫,内疚自己以前常跟丈夫较劲;内疚自己以前的任性,生怕自己来不及后悔,就会失去;生怕自己还没有对丈夫太多的好,就永远不能相见了。想一想,平时我们总是在争吵,在呕气,在爱情的名义下互相伤害,一点也不懂得珍惜,更不懂得体贴,只顾自己一时的任性,嘴上开心,却不顾对方内心的感受,我们只在乎指责对方,在乎打冷战,而且冷漠处之,而不在乎妥协,让步,更不在乎两个人在一起的幸福。而对生与死,想一想能时时刻刻看到自己相亲的老公,心爱的儿子,白发苍苍的公婆和自己在一起拥有这一切,我内心就觉得这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执子之手,与君携老”想想这世上有老公与你风雨同舟,相惜相爱,能把幸福和痛苦一起带到生命的终点,还有什么不能容忍呢?争吵和对峙只能一点一点的将两个人的婚姻基础摧残,而且清官难断家务事,两个人永远分不出羸家的,即便是吵到下个世纪,也别想说清楚谁是对,谁是错。在自己伶牙俐齿的把丈夫骂个狗血喷头的时候,也的确骂掉了自己的尊严,无形中也失去了很多光辉之处,而自己却落了个“麻糜子”的恶名。在家庭生活中,如果我们在性情上多一些宽容,那么生活就会多一份甜蜜,多一份温馨,更多一份幸福。

    我现在非常珍惜我们所拥有的,自然也就能多体贴老公作为一个男人的苦,他在单位拼命工作,一个班都不想休,而且对领导安排的每一项工作都要干得有声有色,这无非是想在单位争得个一席之地,同时为家庭多增加些收入,以补贴家用。用他平时对同事的话,不想让妻子跟着自己受苦,不想让孩子穿得寒酸,更要对得起那颗对父母尽孝的心。

    以前,我们与公公、婆婆在一块居住时,每当我与婆婆关系紧张,都是丈夫把错承担了下来,而如今,我再也不是以前的我了,凡事只是谦让,更不用说争吵了,连最不愿干的家务活也全揽到了自己身上,上班前让他休息好,以饱满的精神去上班,下班后,备好热饭热菜等着他品尝,孩子也不让他操心,公公、婆婆更是隔三差五的接来住一阵子,我们与公公、婆婆之间,再也不是他揽我和婆婆的错了,而是我把他和婆婆的“针”与“锋”都扎在了自己的身上,逗得公公和孩子笑得合不拢嘴。只有这时才会更深切的体会到珍惜你所拥有的,幸福会永远伴你左右的乐趣。

    在这里,我把我的亲身体验奉献给大家-----我的朋友们,我想请大家同我一起来珍惜你所拥有的,让一颗宽容、恬静的心去耐心对待你所拥有的一切,相信幸福一定会伴你到永远,永远。
本网通讯员:刘红革 编 辑:晓岚


本网通讯员:刘红革      编 辑:晓岚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