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我是怎么在家庭搞节能的

煤炭资讯网 2007-6-23 10:11:15    简讯
我是怎么在家庭搞节能的                                       四川广旺集团   钟春燕

   现代家庭生活,家用电器一应俱全,我们把新鲜的瓜果蔬菜、鸡鸭鱼肉放入冰箱慢慢享用;把换下的衣服放入洗衣机就算完事;手机成了人们沟通交流最简单、快捷的联络工具;电脑、电视更是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知晓天下事的信息工具;人们出游时带上数码相机、DV机游山玩水,美不胜收……但是,人们在追求高质量、高标准的生活的同时,往往忽视了能源的重要性。

  去年暑期,气候异常闷热。做教师的老公闲赋在家,常常在客厅里自由发挥,电视高分贝的音量震耳欲聋,两台电扇加足马力转动着,热水器处于长开状态,而他却在优美的乐声中卷缩在沙发上酣然入睡。儿子则把电脑开着,挂着QQ升级,人却不知溜到哪儿凉快去了,电冰箱里水果、冰淇淋等冷冻食品应有尽有……一个月下来,家里水电费猛涨,掌握财政大权的我有意见了,用唠叨的方式控诉他们的“恶行”,抛出了建立节约型家庭的重要方案。并在进门的墙壁上贴上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几个大字。

   我们互相监督,自觉行动。老公从商场买回了节能灯,换下了家里所有大功率灯泡;儿子在做完作业后,会自动关掉台灯;老公沏好茶后会随手关掉热水器电源;冰箱、洗衣机配上了电子节能装置;一两件衣服能用手洗绝不用洗衣机代劳;儿子养成了洗手后拧紧水龙头的习惯;电视、电脑用完后不再处于待机状态;淘菜的水用来淘洗拖布或冲洗厕所……

   汇溪成河,聚沙成塔。我们要营造一个温馨家庭的环境,就要从每一个人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水。为创建节约型社会做贡献。
本网通讯员:钟春燕 编 辑:徐悉


本网通讯员:钟春燕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