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临溪散文:月 满 西 楼

煤炭资讯网 2007-6-23 10:37:48    简讯
临溪散文:月 满 西 楼


                     澄合煤业有限公司董矿  临溪


   父亲不善饮酒。浅浅的敬了,他却爽快地喝了,脸也微微的红了。妯娌们也逗让着母亲喝葡萄酒,自然也逃不了女儿的娇缠。

   父亲退休几年,竟和建筑老板混得很熟,五六年一直看场子。我见他在看墙上的钟,已知他连今晚也是不歇的。父亲起身,却又坐下来说:“你们兄弟都成家了,我们的任务就算完了,以后的日子要靠你们自己,花钱不要大手大脚。”他又转过去对我说:“今年成人高考本来不想让你去,三年下来就是一万多,再添些就能买房......”父亲还想说什么,却被母亲暗暗止住。

    父亲下楼了,我们仍然吃着饭。母亲被女儿缠下楼,她们妯娌也跟着去了。我和弟喝着那瓶打开的“西凤”酒。

  月光从阳台照进来,留下一个很正的门框的投影。

    母亲抱着熟睡的女儿,妻跟在后面,端了一盆含苞的菊花很高兴地说:“隔壁王姨要回老家,知道你爱花,特意留下这盆给你。”

  “那就......就另送别人,我,我已经不喜欢这些东西了。”我并不曾起身,甚至没看第二眼。妻没再言语,默默的把菊花放到阳台去了。

  我们终于喝干了那瓶“西凤”酒。看她们收拾,我下楼去了。楼下果然清凉。今晚月光如此,已被古往今来的人们描写地傲然,毫不矜持地、如同帝王般地俯视着众生。

   也许是父亲刚才的话,使我才有些意识,也许是酒劲,我分明看到花圃和花圃中的菊花。


本网通讯员:临溪 编 辑:徐悉


本网通讯员:临溪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