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有感于“加班加点”

煤炭资讯网 2007-7-19 8:16:38    简讯
有感于“加班加点”

                        陕西省韩城矿务局党委宣传部

 

    长期以来,“加班加点”都是各单位所提倡和宣传的先进人物的优良品质,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彰显人物先进性。在基层单位的采访中,笔者也发现一些单位存在不同程度的加班加点,更有个别采煤队职工每班工作12个小时以上。对此,笔者持不同意见。笔者以为,“加班加点”还是尽量减少为好,尤其对于煤矿企业更应该尽量减少。

    需要说明的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在遇到煤矿安全生产的紧急工作时,能够主动地加班加点工作,这在任何时候都是值得提倡和大力称赞的。但这种加班加点,应当是尽量地减少。这是因为,加班加点作为偶然现象可以,但当作经常性工作却是弊大于利。煤矿“三违”屡禁不止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三违”具有省时、省事、省力和节省材料等诸多好处。加班加点容易诱发“三违”和各类事故,这是不争的事实。试想工作八小时之后,身体体能、劳动热情能始终保持最佳状态?在精力不集中、身体疲惫不堪的情况下,如何保质保量地完成生产人物?

    八小时工作制是国家结合世界其他国家的做法,从实际出发作为法律程序确定下来,这是一个国家发展和谐的体现。这就要求各单位都应当认真贯彻执行,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尊重广大职工和党员干部的工作权利和义务。按时上下班,这是一个单位模范执行行政法规应有的自觉行为。

    现在有一种现象值得注意。在先进人物的有关新闻宣传上,几乎宣传的先进人物都在“加班加点”干工作,笔者觉得这样的舆论引导有些片面。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应体现在哪些方面呢?笔者以为应体现在工作上的认真负责和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应体现在作风上的求真务实,不骄不躁,谦虚谨慎。还是那句老话,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干好干满八小时比什么都好。


 

本网通讯员:黄伟 编 辑:晓岚


本网通讯员:黄伟      编 辑:晓岚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