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集团济东新村“敬老月”爱老活动多

煤炭资讯网 2009-10-22 11:20:09    头条
  本网讯:  在一年一度的敬老月到来之际,兖矿集团济东新村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大力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广泛开展尊老、敬老、养老宣传教育及实践活动,竭尽全力为离退休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他们一是;充分利用电视、板报、宣传栏等媒体,广泛宣传党对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老同志的历史功绩、社会价值和现实作用,宣传离退休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事迹,切实营造人人关心老年人、个个尊重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二是;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的原则,认真落实离退休人员的各项待遇。今年通过开展一次学习教育活动;一次离退休职工座谈会;一次外出参观考察活动;一次健康查体活动,组织离退休职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离退休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引导他们识大体、顾大局、维护和谐稳定,激发他们发挥余热、奉献矿区的积极性。 
         三是;结合实际开展“亲情服务献爱心”活动,对离退休人员进行节日走访慰问,按照集团公司规定,对离退休人员发放节日慰问金,为70周岁的离退休人员送蛋糕、送寿礼。积极组织党团员、青年志愿者深入老年人家庭,为离退休人员,特别是高龄、孤寡、病残等生活困难的离退休人员提供提供优先、优质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针对老年人的特点和爱好,新村还将组织开展棋类、书画类等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扩展老年人文化活动空间,切实把党的温暖和企业的关怀送到离退休人员心坎上。
 


本网通讯员:陈爱清 杜祥梅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