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天池公司多举措让党员当好安全“第一人”

煤炭资讯网 2009-11-15 15:36:41    头条
   本网讯: 兖矿山西天池公司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建立强学、立身、严责三位一体管控模式,引导党员当好安全“第一人”,助推矿井安全工作开展。
 
       强学以筑基,当好“矿井安全第一人”。“打铁尚需自身硬”。该公司在构建本质安全型矿井的过程中,始终将党员作为坚守安全第一线的一支中坚力量加以培养。通过建立健全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量身定做培训计划,积极构筑党员集中学、自主学“双向渠道”,采取党员培训班、外出培训、技术比武等形式,提高党员文化素养和业务技能。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教育前沿阵地作用,精选教员、精选内容、精选载体,变过去的“千人一面”、“满堂灌”,为可视、可触、可感多样性并举的直观性教学课堂,变学与求“两张皮”,为学习与工作“两促进”的实用性课堂,优化党员知识结构,增强党员履行工作职责的能力。
        身正以服众,当好“安全宣教第一人”。该公司采取党员“分级、分片、分点”的方法,将向职工宣传安全理念、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各项管理规定等,作为履行职责、履行使命的重要内容,通过推行“谈心制”,密切党员干部与职工之间的关系,及时做好生产过程中马虎人、粗心人、大胆人,以及有思想包袱职工的思想帮教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帮扶结对”活动,将党员与安全意识薄弱人员结成对子,运用“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教方法,班前细叮咛、班后多嘱咐、休息间隙勤交流,解疑释惑,助其学习、促其提高,让“不安全不生产”、“不达标不生产”的安全理念扎根内心,促进安全工作健康发展。
       严责以作则,当好“现场安全第一人”。“现场有隐患、有‘三违’,党员干部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该公司党委书记经常如是说。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该公司党委通过大力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五好党员”评选等活动,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查隐患、堵漏洞,带头遵守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发挥辐射作用。同时,要求党员对现场存在的问题能透彻分析,及时发现,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或解决方案,对现场“三违”现象,要敢抓敢管,通过时时给基层支部、党员压担子、指路子、出点子,引导和激励党员学技术、提能力,强化党员对现场安全关键岗、关键人、关键点的卡控,当好现场“守门员”,保证各项规章制度在现场得到较好落实,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证。


本网通讯员:李伟      编 辑:田坎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