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千里信息互动 两地警方共解企困

煤炭资讯网 2009-11-2 8:45:18    头条
  
      本网讯:“王局长,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解决了难题,现在事件已经平息,公司又恢复正常生产了。” 近日,派驻淄矿集团大本营的柳泉公安分局副局长王立彬接到远在云南的淄矿新吉克矿业公司经理黄刚的感谢电话。地处山东的柳泉公安分局如何能帮助远在千里之外的云南企业解决问题呢?
        原来,10月18日上午,新吉克矿业的驻地村民以“瓦斯抽放对人体有害、造成庄稼无法生长”为借口,纠集60多人连续6天到矿区无理取闹阻碍生产。在驻地镇政府和派出所协调劝阻无效的情况下,公司领导想到通过柳泉公安分局与当地公安机关协调关系或许能解决问题,于是便向柳泉公安分局求助。王立彬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富源县公安局取得联系,并通报了阻碍新吉克矿业生产的事件状况,请求予以支持。富源县公安局接到协调电话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奔赴新吉克矿业。经过努力,富源警方于当天下午4点依法对阻碍生产人员进行了现场处置,使企业迅速恢复了正常运转,由此引出开篇的千里对话。
        今年以来,柳泉公安分局紧密结合实际,全面服务企业发展,积极开展对淄矿省外企业内部保卫的指导服务工作。先后成立4个指导服务小组,分赴贵州兴安煤业、云南新吉克矿业、陕西亭南煤业和内蒙古双欣矿业,开展“一次调研、一次检查、一次培训、一次协调”的“四个一”活动。王立彬带队赴云南新吉克矿业开展指导服务过程中,与云南富源县公安局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亲密协调、座谈、交流,构建了两地警方信息互动平台,并坚持定期互动,为优化治安环境,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蒲章宝      编 辑:火花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