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庄煤矿征兵工作呈现新亮点

巾帼不让须眉 “90后”挑大梁 高学历成了“香饽饽”

煤炭资讯网 2009-11-3 14:21:47    头条

         连日来,尽管气温骤降,但山西潞安王庄煤矿征兵报名热潮却一浪高过一浪。报名应征过程中展露出的许多新亮点,也为征兵工作酿足了氛围。

亮点一:巾帼不让须眉 

         “听说今年女兵在社会范围内征集,我们也可以报名,今天看到这边在进行征兵宣传就过来看看。”一位大一的李姓女生说,“我已经在预报名表上登记了,我高中毕业的时候就想当兵,这是个好机会。”很多像李同学这样的大一女生表示想要报名试试。 
            据悉,今年征兵有关政策规定明确指出,征集的女青年,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2009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对于女兵的征集年龄规定为,2009年年满18至19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高职(专科)和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年龄参照男兵征集年龄规定执行,即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年龄为17至22岁。

         据了解,这次征兵因首次提到在社会范围内征集女兵而备受广大女同学的关注,在征兵报名现场挤满了各级各类不同条件,但都向往军营的女学生们。

亮点二;“90后”挑大梁

         “我看到电视,广播的征兵宣传,知道这里在进行征兵报名,我是想来为我孙子报个名。”昨天,60多岁的王姓退休职工,特意为还在上高中的孙子报名征兵。 
         尽管征兵报名尚为截止,但报名统计资料显示,到目前为止,已经登记在册的32人中有15人是‘90后’,几乎占到报名总人数的一半。况且报名人数已经远远超过去年。 
         一位1990年出生的应征者在报名现场这样坦露自己心迹 :“尽管我们是‘90后’,家境条件不错,但如果政策条件允许,我们都愿意出去锻炼一下,既可以报效国家,也可以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我的许多同学也都是抱着类似的想法来的”。

亮点三:高学历成了“香饽饽”

         据了解,今年征兵征集的主体对象为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学校2009年应届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同等学历的,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入伍。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高中学校学生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后,参加实习至2010年毕业的,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依法应当缓征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并尽量征集2009年入学的学生,原就读学校按照有关规定保留其学籍,退伍后准其复学。 
         征集新兵的年龄条件是:男青年为2009年年满18至20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可入放宽到21岁,大专毕业的青年可放宽到23岁,本科毕业的青年可放宽到24岁。



本网通讯员:李宛玲 康和平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