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蒋依宏:那一刻

煤炭资讯网 2011-1-11 16:46:15    散文荟萃
 
 
        这个得瑟的冬季,太阳,如同遥远天空开出的一朵硕大奇葩,逸丽、绝美、淑质艶光。
      
      窗内,一米妩媚的阳光,偷偷的溜了进来,轻轻地,柔柔地,缓缓地。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接住,用手和心抚摸着她,电流般的感觉,酥酥软软,好自在。沉醉其中,已不知何者为我,何者为阳光。若此刻有只翩跹起舞的蝴蝶,我想,那必定是庄生开溜出来偷寻温暖的。
   
       窗外,沉默的树儿与泄落的阳光在凉风中微微舞动着,妖艳美丽,它用优美身姿毫无吝啬的展示着大自然的神奇,安静却高调。此刻,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一句话,“我们都是树上的精灵,风一吹,散落天涯”。天涯何处?我想,天涯也应该是有阳光有阴影的地方吧。
        
      炫目迷人的光芒总是美好的,令人陶醉的,于是人们乐此不疲地追寻着,如同我们一路走来,也许就为沐浴人生各个阶段的阳光吧。但是,当感触到它的温暖时,你才发现,想象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就像阳光下的雾凇,伫立在大林子里,也许会失去自己的背影…… 
        
      那一刻,阳光游离于指尖,突然明白,时间是如此瘦弱,而指间却是那么的宽敞,所以,当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生活中闪光点时,时间却不会直勾勾地盯着我们,它只会悄无声息地离去,带着夜的叹息。因此,我要和时间一起漫过指尖,如同那一刻。 

                                                                          作者单位:川煤集团芙蓉物资公司


本网通讯员:蒋依宏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