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工报是老百姓的报纸-----本网记者范方能在四川工人日报双十佳表彰会上的发言

煤炭资讯网 2012-4-11 22:13:30    写作
尊敬四川工人日报各位社长、与会领导、编辑、记者、特约记者、新闻同仁大家好

  感谢川工报领导安排我代表优秀通讯员发言,这次川工报选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召开2011年度新闻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即“双十佳”总结表彰会,为全省各地工会、企业新闻工作者汇聚在成都,搭建了认识、交流、学习、扩大知名度、提高写作的一个平台。

  我来自川煤集团芙蓉公司、是川工报的特约记者、中煤网记者。这次公司参会代表8人,由公司宣传部长曾元飞带队,参加会议的有白皎矿党委副书记杨全华,国家救援大队书记童云中,其它代表都是公司所属单位宣传部,川工报特约通讯员。

      四川工人日报是老百姓的报纸,报社在60余年风雨里,通过各位新老新闻工作者,从清晨到深宵,不问风霜寒暑,在街头奔跑,申诉人间苦难,给社会知道;一年又一年,秉笔天涯,以忠实的情怀逼近事实,以最快的速度传递讯息,让微弱的声音变得响亮,让真切的声音传得更远。一年又一年,奔波路上,以持续的激情逼近真相,以勇敢的精神破解内幕,让缺失的公正变得充实,让公开的阳光照亮世界,在全川工会,企事业里影响力非常大,深受大家喜爱。 

      川煤芙蓉公司重视川工报订阅,培训学习,投稿工作。从80年代先后安排出几十人到川工报、近3年安排出3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目前向川工报投稿近50余人;订阅的川工报发到了生产班组,作为学习资料;我连续两年参加培训,受益匪浅。在文章的写作上受到各位编辑的指导及斧正,明显提高,去年上稿率比较高。 

      今天报社安排我发言,感到非常激动,尽管没评上十佳先进通讯员,距报社先进条件有一定差距,但对我是一种鼓励,是一种鞭策。我是煤矿的一位调度指挥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旧的黄历去了新的黄历又来,送走了昨天,今天又来了,处理了安全上这个问题,那个问题又等待去协调解决,我们工作性质是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无时不刻紧盯着屏幕数字,无时不刻牵挂着矿井千米井下的安全,在今后的工作中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搞好新闻宣传,虚心向各位新闻同仁学习,做到老马不鞭自奋踢,努力学习,勤奋耕耘。

  最后请大家到川煤集团芙蓉公司来作客,公司位于长江第一城宜宾,现有白皎、杉木树、珙泉3对生产矿井,核定生产能力270万吨/年。现在建的新维矿井,设计生产能力为180万吨/年。公司目前共有18个二级单位,年产值16亿元,企业总资产32.5亿元,在册员工10200人;目前,公司正以着力打造“发展芙蓉”、“平安芙蓉”、“创新芙蓉”、“和谐芙蓉”为奋斗目标,通过发展升级、扩能新建其他非煤产业。
本网特约记者范方能
 


本网特约记者:范方能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