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0年回眸:“爬格”路上快乐多

煤炭资讯网 2012-4-21 18:02:59    写作
  走上了爬格子这一条路,我从88年接触至今已是20多年了。爬格子早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天,我打心底里涌动着对它的一种热爱,一种与生俱来的热情,一种义无反顾的执着。

   80年代中期,那时我参加工作在矿从事共青团工作兼宣传报道工作。机缘巧合,结识了矿宣传部门的负责全矿新闻工作的-位编辑, 他鼓励我写一些广播稿。不久,我尝试着写了好几篇小稿子, 投寄到了企业报的编辑部, 真没想到稿子在编辑部老师的修改后发表了。看到自己采写的新闻稿被发表了,我异常兴奋, 兴趣大增。从此,对于写稿,我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后来我找来很多有关写作的书籍,一边不断研读一边写作。在多次参加各报及杂志社举办的写作培训学习中,我还利用业余通讯员培训上课的机会,就如何写作,如何捕捉新闻信息线索,与一起来培训的人员相互指导,学习写新闻稿。在我的引导和带动下掀起了写稿热潮。我们的写作水平有了进步。后来我的稿子在各地新闻报刊杂志上发表采用。

   开初, 学员们写稿总抓不住要点, 我就手把手教他们如何采集信息,你写稿我来修改互动,就如何抓新闻四大要素,新闻的写作方式。业余时间,我将大家写来的稿件集中修改后, 分别寄到县市广播电台, 结果用稿率达96%以上。电台寄来了用稿通知和稿费。我们拿到三元、五元、十元不等的稿费, 个个兴奋不已,充满了激情,写稿掀起高潮。我在工矿还成立新闻报道组,不少稿件在《白沙工人报》上发表,这使我对写稿更加充满激情。从此,我笔耕不辍。我被聘为了《白沙工人报》、《衡阳日报》广播电台等的通讯员。

  近年来,自己不管是在煤矿企业,还是在建材鞋业行业的新闻工作岗位上,我经常利用业余之时,采写了数千篇新闻稿, 分别被《人民日报》、《湖南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煤炭报》、《中国建材报》、《中国纺织报》、《厂长经理日报》、《中国教育报》、《湘煤集团报》、《湖南工人报》、《工人日报》、《中国建材》煤炭资讯网等报刊杂志发表,发表总数达4600多篇。20多年来,写作巳成为我一大兴趣。我坚信,爬格子会随着我的人生道路越走越远!因为,我早已迷恋上了你——爬格子。





本网特约记者:唐爱军      编 辑:兰天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