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记者卧底揭贩婴黑色产业链:为安全可提供孕妇

煤炭资讯网 2012-7-25 22:26:47    天下事

本报记者卧底调查贩婴产业链

“这个男孩是从四川抱来的!”“这个女孩是从四川抱来的!”……

7月2日,公安部统一指挥河北、山东、河南等15省区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集中抓捕、解救行动,彻底摧毁了两个危害极大的拐卖儿童犯罪团伙,解救展集中抓捕、解救行动,彻底摧毁了两个危害极大的拐卖儿童犯罪团伙,解救被拐儿童181名。

被拐卖儿童的来源,都指向同一个地方——四川,更确切地说是四川凉山州。被拐卖儿童的来源,都指向同一个地方——四川,更确切地说是四川凉山州。“凉山这边的货主要供应山东。”在暗访时一名“中间人”无意中说出了秘密。“凉山这边的货主要供应山东。”在暗访时一名“中间人”无意中说出了秘密。凉山贩卖婴儿,专供山东!这是一条怎样的贩婴之路?在多日的暗访中,这条神秘的“专供山东婴儿”通道越来越清晰……

联系

急促的电话

有货,速来

“亲戚家想抱个男孩。”“没有。”

7月8日,通过多层关系,记者与“老李”取得了联系。但是对方的回答很干脆也很坚决,“这都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三天之后,“老李”说,有一个很久没有联系的人,四川人,“也许他会有办法。”

朱小谟(音),四川凉山人。“以前认识的,在砖厂干活,山东很多地方他都熟。”

7月12日,朱小谟回复:没有可能,那是犯法。

7月13日,记者再次与朱小谟取得联系:几万块钱都准备好了,不要就给别人了。

从此没了音信。

7月18日,记者突然接到四川的紧急通知:有货,速来。陌生的电话,刻意变形的声音,但是凭着职业经验,记者还是分辨出这是朱小谟的声音,“来大凉山吧,你来带货,现在也能自己带货。”

7月19日,在山东飞往四川的航班上,记者的心情是忐忑的,贩卖婴儿团伙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从四川到山东这是一条怎样的贩婴之路?

一个未知的人,一段未知的行程。

关于朱小谟,在记者所得到的所有信息中,他是一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人,个子较矮,人比较瘦,有三四个孩子,烟抽的很凶。朱小谟的足迹基本遍布了整个山东,“拖家带口先后在淄博的高青、潍坊的临朐等地砖厂打工。”

在成都,记者未做停留,便立即赶往凉山州。

7月19日13:00许,记者走出青山机场,迅速与朱联系。

未果。随后电话回了过来。“是自己吗?”固定电话另一头,一个不标准的普通话向记者做着谨慎的询问:“到市里找个地方住下吧,我们在路上。”

不是朱的声音。

路上,中雨,一直没有停。“住下后,用房间的电话给我回个电话。”电话再次响起,听上去对方并不友好,也不像朱小谟的声音。

房间开了,不过开了两间,是对门,为了安全。

15:00许,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

一男一女站在门口,男的个不高,看上去很壮实,30岁左右,女的稍瘦,年龄相仿。

简单的问候之后,记者才知道来人并不是朱小谟,“叫我利丸(音)吧,他有事,还在甘洛呢,咱们现在就去吧。”

去二百多公里的甘洛县?这个看似临时的决定打乱了记者的整个计划。

接触

试探恐吓

酒场拉关系

没有什么“挣扎”,下了楼。

车,在楼下,那是一辆面包车。

开车前,又上来两名男子,利丸说是老乡,跟着回甘洛。

去甘洛的路不好走,因为下雨,多处山体出了状况。“这个鬼天气。”利丸骂了句脏话。“哈哈,好天气啊,适合做坏事。”一名男子大笑。“这个天要是扔个人进山沟当是被洪水冲走的,也一定没问题。”另一名男子一边笑一边看着记者。“哈哈,就当游泳了,这个水好清啊,里面一定有鱼,这里的鱼一定好吃,哈哈。”记者笑着让利丸停车抓鱼。

恐吓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一切恢复了平静。

二百多公里,跑了五个小时,20:30许终于抵达甘洛县驻地新市坝镇。一时间联系不上朱小谟,“先不联系他了,反正找谁都一样。”利丸说。

一下车记者主动向利丸表达着“恐惧”,“长这么大,还真没有走过这么险的道路。”记者诚惶诚恐,“大哥咱们一起吃饭吧,我请客,你喜欢吃什么随便点,再叫上几个好兄弟。”

说完话,记者又立即到旁边的商店买了两盒“黄鹤楼”。

又来了两个年轻的小伙子,看上去也就二十出头,很瘦。

7个人选择了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饭店吃饭。几杯啤酒之后,气氛一下变得热烈而欢快,称兄道弟。

“看你这身板,也不像生不出孩子的人啊。”利丸对记者的调侃引来了哄堂大笑。

“不是我要,是给我一个亲戚。”记者赶忙做着解释。

“知道是你亲戚,来带货的没有一个说是自己要的,都是给别人,哈哈。”

“我们这边有货都是专供山东的,哈哈,给钱快,不打价。”有人附和着。

在甘洛,买卖婴儿也许算不上什么秘密,要算就算是一门生意,有赔有赚,被抓了判刑就算“买卖赔大了”。

谈判

要定金遭拒

异地看货

货是什么?

在这些人的口里货就是孩子,是这个行业对被拐卖的孩子的统称。“男孩是大货,女孩是小货。”利丸说。

甘洛县地处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州北部,处于雅安、乐山、凉山三市州交汇点上,下辖近30个乡镇,每个乡镇平均人口不到七千人。“不能说我们这里是三不管,但是一旦有事情各个地方都可以去,很方便。”“要大货?”一名叫沙季的男子盯着记者问,“等三天我给你弄好。”“大货要几岁的?或者几个月的?”“价钱方面你打算出多少?”

……

问题越来越核心。

快吃完饭的时候,他们达成一致意见:让记者住下来等待,并交上定金。“不是对你不放心,主要是想看看有没有诚意。”利丸说,“已经很久没有直接来带货的了,最近风声紧,我们也得多想想。”

他们的意见被记者以“没见到朱小谟”为由拒绝了。

几个人看上去并不高兴,简短的商议之后要求居然是:把你的包留下!

没有商量的余地。

包里并没有什么,临时买的小包,并不如他们想象中的“丰满”——只有一些票据和少量现金。

但是他们并不沮丧,因为记者没有反抗,他们感觉这是一种胜利。

经过几次试探之后,记者决定连夜赶回凉山州。“钱都在宾馆,我不放心。”对于记者的这个说词,他们没有太多的坚持。“我坐火车回去。”记者再次表明态度。

他们回应:明天上午西昌看货。

7月20日0:00后,记者踏上了从甘洛开往凉山州政府驻地西昌的火车。

不到6:00,火车抵达西昌。

交底

专供山东

可提供孕妇

记者还没走出火车站,利丸和他俩同伙就迎了上来,“吃完饭见朱小谟,然后去看货。”

利丸和他的同伙开车连夜走山路过来。

早饭后,朱小谟的电话果然来了。利丸把电话递给记者的时候,里面清晰地说,“和他们一起来盐井吧。”

朱小谟口中的盐井,其实是一个镇,凉山州盐源县的驻地镇,在凉山州的西边,离州驻地大约150公里。又是两三个小时行程。

带着墨镜,不足一米七的身高,头发有些凌乱,说话的声音很细很快,他叫朱小谟。但利丸等人并不叫他朱小谟,很可能是假名。

“累了一天一夜了,不容易。”朱小谟看上去有点瘦弱的右手握手时却很有力道。

“大哥,你们这是搞的哪一出,真心实意的想从你这里抱个孩子,你让我跑了两天都见不上人,太不够意思了。”记者很“生气”,“没有就算了,别骗我啊,这趟就当来旅游了。”

也许记者已经经受住了考验,也许记者的话起了作用。朱小谟一边说着道歉的话一边看着利丸等人,“都是兄弟,吃饭不容易。”

接下来的交流很顺利。

“大家都是实在人,我也不兜圈子了。”朱说,“以前大货八千,小货六千,生下三天就抱走,负责给你送到,钱你出。现在不行了,就像你这样有关系介绍过来的,小货至少要一万,大货不能低于一万五,这是最低价。”

记者刚想还价。

朱小谟又接着说,“你自己没法带货,你可以考虑带个整货回去!”

整货?

“就是怀好孩子的。”朱立即解释,“这样安全方便,就是多花点钱。”

“就是带个孕妇回家?”记者问。

“对。”利丸说,“一会可以先去看货,大货小货都有,都是做过B超的。”

“我们凉山这边送货的都是到山东,现在应该说叫‘专供山东婴儿’,你就放心吧。”朱小谟又补充道。(未完待续)鲁中晨报记者 贵银贾亮孙小烜



来源:鲁中晨报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