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青春人像写真拍摄法

煤炭资讯网 2012-7-6 16:27:14    写作
 
 
 
         好多pocoer苦恼于没有太多机会去拍专业模特,所以调动普通拍摄对象的情绪就显得很重要,为了提高成功率,你可以在拍摄前告诉拍摄对象,你想拍出什么感觉的照片,与她多做交流。另外,在你拍摄的时候,要不断去鼓励拍摄对方,一直要让她的注意力保持在你的镜头上,连续的拍摄,让她感觉拍摄的过程很有乐趣、很流畅。即使在拍摄过程中的有些时候她表现不好,要及时提醒,多鼓励她,使她进入状态表现会越来越好。
 

  《淡淡回忆》

  一、腿部特写


  没有谁不喜欢自己的腿能显得修长一些,但如果采用通常的视线角度来拍摄的话,很难获得这样的效果。不过略微改变相机位置,就能很容易地改变腿的长度了。
 

  关键点

  利用距镜头越近看上去越大的特性

  广角端是显得人腿最长的焦距

  以人物为优先来考虑拍摄位置


  特别提示

  拍摄时记得提醒模特轻微收紧小腿肌肉,脚掌向下压,呈现腿部的线条


  二、手部特写
 


  经过拍摄一些画面比较满的构图后,我们可以尝试把手的造型作为构图的元素加入到画面中来。这个时候,要尽量避免构图时切手腕、切胳膊肘的情况出现,同时要掌握手形尽量侧对着镜头,这样手看上去更秀气一些。拍摄的时候用顺光或逆光加反光板补光,都能取得好的效果。


  三、曝光过度型
 

  背景的曝光过度,可以使人两侧形成一条光带,勾勒线条,起到塑型的作用。同时曝光过度亦可以去掉繁杂背景,突出主体。

  四、明暗交错型



  光源和主体远近不同、角度不同;光源的强弱不同;拍摄者和主体的距离不同,都会产生明暗交错。充分掌握明暗交错可以使画面产生3维立体感。


  五、唯美糖水型
 

  画面整体明亮、素雅,被大量女士所接受的一种形式。


  拍摄方法

  其实比较简单方法之一利用浅景深,要做到浅景深我们首先需要开大相机的光圈,因为光圈越大,景深则越浅,拍出来的照片背景虚化效果的也就越明显。


来源:poco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