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白 娟:第一份稿酬

煤炭资讯网 2013-5-17 21:14:58    写作
    不知不觉调到新的单位已经有五个月了,虽然在业务方面还有些欠缺,但是在写作方面我还是收获不少。

    初来政工单位的我,习惯了原来忙绿的工作,忽然变的轻松点儿,还是真有些不太适应,一时间还不知道怎么安排自己的上班时间,除了正常的业务知识学习外,在闲暇时就开始了写写通讯报道。刚开始,拿专业一点的词说,就是我没有发现新闻的“眼”,其实能写为通讯报道的题材很多,就是我看不到;另外,对于一件正常的工作想作为通讯报道来写,我也不会站在另外一个高度看问题;写的通讯报道标题不醒目,和导语联系不是很紧密,让人看了不能迅速的进入主题;还有些通讯报道内容都是空话、大话、套话,没有联系实际工作,写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方案,让看后觉得太空洞。于是,我每每写完一篇通讯报道之后都会请教写的好的同事,让她们给我指点指点(在这里我很想感谢我的一位同事,每次都是她给我修改稿子,告诉我应该站在怎样的角度和高度来写通讯报道。),时间长了,在不断的写作中,我的水平提高了。学会了总结,不会再那么死板的只会在文件上“照搬”内容;学会了如何用好的标题来吸引读者;学会了怎么样用通顺的语句来把导语部分和标题连接起来;学会了写通讯报道就是实实在在的把所要干的工作用精炼的语言表达出来,让人一目了然的明白;学会了如何用“新闻的眼”发现新闻。
    还记得第一次写的“下石节矿突出“三个重点”、坚持“四个原则”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这篇通讯报道,在中国煤炭长安网上登出来时,自己心里的喜悦溢于言表。
   
    没过多久,我的一篇“煤矿工人最可爱”在矿工报上也发表了,虽然是散文刊登在了副刊,但是我也很高兴,觉得自己的写作得到了认可。在一季度统计稿件的时候,我的通讯报道连同摄影和散文一共是31篇,我也拿到了期待很久的自己的第一份稿酬!虽然稿酬只有六百多块钱,但是在写作路上我所收获的远远要比这个多的多。现在,我很荣幸也是“中心组”报道组的一员了,所以在以后的写作过程中,我还要不断的努力,虚心讨教,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能拿到第二份、第三份…稿酬。


作者单位:陕西陕煤铜川矿业有限公司下石节煤矿组干部


本网通讯员:白娟      编 辑:肖风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