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唐爱军:乐为报刊网络多写稿

煤炭资讯网 2013-9-18 10:38:38    写作
   这些年来,我每年都要向《湘煤集团报》、《湖南安全与防灾》《煤炭资讯网》等报刊网站发表稿件多篇。这里我谈三点体会。

  一个人如何充实自己的业余时间,各有各的选择,有的喜欢烧饭做家务、有的喜欢养花钓鱼、有的喜欢搓麻将……而我仅有的爱好只有一个——“爬格子”。所以这些年来,我一一直在新闻工作这个岗位上努力奋斗,一年到头,包括晚上时间、所有的节假及双休日,都全身心扑在写作上,更专心为写作鼓与呼。为此,我时刻以新闻工作者的职责,始终保持忠诚党的新闻事业的态度,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务实。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说老实话,做老实人。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发挥自己的汗水与智力。有所作为,乐为企业新闻事业添砖加瓦。

  近年来,随着企业通讯员队伍不断扩大,培养的写作人员也是全方位多面手的角色了。从事新闻工作的竞争能力也日渐激烈了。在新闻工作上,我采取的“经营策略”是“两手抓”。所谓“两手抓”就是既写稿子又扛机子指摄像(拍照);既当报道员又乐当报刊杂志及网络的信息员,为媒介提供各类新闻信息。要想当好一名合格的“高产”新闻工作者,关键是要入心入脑入门,要做到脚勤手、勤脑勤“二勤”。我时常记住了“懒人当不了记者”的忠告。 “敏感来自勤奋”,勤奋是出精品的必备条件。我每天都坚持写东西,在节假日我自找苦吃,除有些报刊杂志社的编辑约稿之外,自己还奔忙在节日活动场所,发现新闻线索和找新闻,多长“新闻眼”挖掘好有价值的新闻稿子。

  这些年来,我不断积极地向《煤炭资讯网》投稿子,写东西,为何我会看好这个公众关注的全国煤矿系统的网络媒体,主要原因是这个网站信息量大,更新及时更快,影响力大。深入吸引广大读者们的眼球。据了解,这个信息平台深受受众欢迎和好评。 “砍柴不忘磨刀功。”在我们的工作中,我们要写出好稿,精品力作来,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紧跟形势,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内涵,按“三贴近”要求,深入基层,努力积极地做好新闻观察员、调查员、解说员,宣传好新形势、新任务、新成就、新经验,为我们的党报及企业报添砖加瓦,为党和政府构建和谐社会鸣锣开道。 


本网特约记者:湘煤集团湖南楚湘建设工程公司党办 唐爱军      编 辑:兰天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