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怎样写好小小说

煤炭资讯网 2013-9-22 11:48:10    写作
          小小说,又称为微型小说。篇幅短小,千字左右,是它的外部特征;选材精、结构巧、含意深,是它的本质特点。作者为了表达了对生活的体验和见解,采用类似相声中“甩包袱”的手法,巧妙设置伏笔,到篇末才揭示真相。虽选取生活中的一个片段、一个侧面、一个镜头或一个小故事,情节不复杂,但能以小见大,从一滴水看太阳。 

       小小说之所以称小在于其篇幅,它不求情节的完整与曲折,不求场景描写的具体与细腻,只求巧妙地做到人物形象鲜明、主题单纯突出。

    呵呵 要写好小小说,确实不易:要在生活的海洋中选取一滴水,并要从这滴水中反映出整个海洋,这就要有很强的选择能力、概括能力和表达能力。(孙逸豪)

       爱好是最好的老师.如果你真的爱好的话,相信一切问题都不会成为问题.

    要写出好的文章是需要一个很长的文学的积累过程。要积累,多读书,看书时不能带着杂念,纯粹为了看书而看书,尽量多读小说,各种风格的,先建立起一种审美观。

       文者气之所行,文不可以学而能,气可以养而至。多看一些文学书籍,提高创作水平,增长见识,陶冶情操 ,增加自己的阅历,修养和内在品质。

       多练,积累素材----事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有感受就有文字,好好体验生活!生活无处不文章。我们要热爱生活,深入生活,体验生活,留心观察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细节,从平凡中发现奇特。有时候,一件事、一个人、一句话就可以激发我们的灵感。

       写文章最好的办法就是勤练笔,一件东西,一句话,本来它是平常的,你要把它写成一篇文章,就必须花费劳动,挖掘潜能,发挥才干,努力去写,一定要培养自己的风格。

       给人意想不到的感觉,才可以吸引读者读下去。好的文章你一看好象语言很平实,好象女人化妆的最高境界就是把妆化得很自然,象是没化妆一样。写文章也是,不是靠堆砌华丽的辞藻.是精心的挑选词句却不漏一点痕迹。 
       不管你写什么文章,真实的情感是最能打动人。写文章在很大程度上是表现的你的内心.一篇文章如果连作者自己都不能感动,还怎么去感动别人呢.读者是可以通过作者的文字和作者交流的.所以说我手写我心.当你用心去写一样东西的时候你就会发现那和平时为了应付或别的什么写的完全不一样。

       文章不是多优美词句就是好文章,重要的是有真情实感.一旦到了你心中激情彭湃的时候,就可以下笔了。有感受就有文字,好好体验生活!真情实感才是很重要的!

    没必要为了为写作而写作,只为自己适时的心情所积蕴。写作只能是生活的一部分,要把写作的乐趣变成生活乐趣的其中一种,那么成不成功无所谓。有些东西是要天赋的,千万不要勉强自己。


来源:网络      编 辑:英子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