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爆料称打人支部书记系晋城市委组织部干部之父

是谁给了山西省高平市马村镇康营村支部书记打人的底气?

煤炭资讯网 2013-9-3 7:47:53    天下事

     村书记和村长本是共同带领村民致富的领头人,如果书记和村长意见有分歧可以坐下来谈或找乡镇领导协调。可是山西省高平市马村镇康营村党支部书记张敏锁借谈工作为名将该村副村长杨书林骗到村外,和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国富等人对其殴打,差点闹出人命。杨书林报警后被其亲友送至医院抢救,才幸免于难。杨书林被打后将此事反映给马村镇有关领导,但镇上一直不给处理。有反映称打人支部书记的儿子在晋城市委组织部干部工作。当地村民反映,康营村党支部书记还存在截留专项资金及土地补偿款等问题。

     村支书聚众殴打村副主任

     康营村村委副主任杨书林反映:今年5月26日下午5时许,我接到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国富打来电话说张敏锁书记找我谈点工作上的事情,见面后张书记什么也没有谈,支部书记张敏锁和副书记张国富驾驶着奥迪轿车让我上车把我一直拉向郊外。车行至高平市郊外2公里一处没有人的地方停了下来,书记和副书记将我强行从车上拽下,张国富拿出一把匕首和书记张敏锁对我开始殴打,这时远处又开来一辆轿车,下来几个人一起对我进行残忍的殴打,我挣扎着要逃跑,张敏锁和张国富二人威胁:“再跑就捅死你”,接下来这一伙人一边打还一边将我的眼镜和鞋子扔在远处的沟里。他们这伙人将我殴打昏迷不省人事。

     我清醒后发现这伙人已经不见了,我急忙找到手机拨打110,2小时左右高平市南城派出所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我被赶来的亲友紧急护送到高平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康营村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村民反映,他们的村支书记依仗家族势力,常年在村里耀武扬威,欺压百姓,看谁不顺眼就教训谁,并组织了一伙帮凶,村民是敢怒不敢言,镇政府也是惧怕三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生活在康营村的百姓每天胆战心惊的,对书记是敬而远之,生怕惹火上身。

    杨书林说,这件事不仅让他身心饱受折磨和痛苦,人格上更是受到了极大地侮辱。当个村干部不容易,很辛苦的,他兢兢业业的做自己该做的工作,为什么支部书记组织了那么多人对他进行殴打呢?他实在是想不明白,莫名的承受着不白冤屈的他,他多次找到上级政府和相关领导反映,负责该村的包村干部--镇政法委姬书记说,他已经把这件事情汇报给镇党委书记王广平。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镇领导一直回避矛盾,推诿扯皮,迟迟没有给个处理结果。

     采访中,几位村民一致认为,张敏锁一伙,假借谈工作为名,将其骗到郊外,还带着匕首和帮凶,很明显,是有计划有预谋的。估计杨书林是哪里得罪了书记一伙,让其对他如此残忍的大打出手。

    大量占用户户通专项资金所购水泥

     采访中村民们又反映了康营村支部书记存在的其他问题。

    马村镇康营村现有650多户,人口2700多人,党员80多名,耕地面积2000多亩。位于高平市区西10公里,饮马河、湄公河、野川河交汇处,古名光狼城,战国长平之战时因秦兵驻扎而名强营,唐朝时一位姓康的将军又曾带兵在此扎营,故又改名为康营。这里四面环山,三面绕水,文化历史悠久,人民勤劳淳朴。

     村民反映:2012年,张敏锁通过村上集煤站的私人关系,找到交通局要了一笔款,把村里通往公路的一条便道加宽到8米。这修桥铺路本是件好事,但是却让人产生很多疑点,村民说,他是借助修路的名义,来达到自己捞钱的目的。这条路用的是外地包工队,土地平整时用的村里的义务工,一个工分是10块钱,由村集体账上统一结算,修路的水泥却是挪用户户通工程的专项水泥。明明是交通局拨了款修这条路,为什么还要占用专项水泥呢?这就是张书记的如意算盘,结余下来的钱,具体数目多少,无人可知,就是一本糊涂账。

    工业园区土地未批先建,巨额补偿款去向成谜

     采访中,村民告反映,张书记通过修路赚到了钱,就屡屡故伎重演。2012年冬季,未经国土部门批准,私自占用村南耕地8亩多地,用来开挖一条长100多米,宽10米的公路,既建了形象工程,又顺便中饱私囊,对此,几户失地村民也是敢怒不敢言。特别是征用了村上100多亩地村民却没有见到补偿款。

     村民指着一大片正在施工的工地告诉记者,这块地大约有100多亩,原来都是村民的耕地,去年被村里收回了,被高平融高太阳能公司征用了。现在修建了南山湖宾馆,还要修建人工湖。

    村民说,村书记不顾国家法律法规,为了自己的利益,侵占耕地,损坏青苗,大搞工程,大肆捞钱。村民庞晚旦、郭晚东、郭元锁等农户的玉米,在快要抽穗成熟的时候,被书记一声令下给毁掉了。

     据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这块地的项目名称是高平市融高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位置是马村镇康营村西,面积是8.1431公顷,土地来源是新增建设用地,用途是工业用地,使用年限为50年,成交价格是1900万元。约定交地时间是2013年4月18日,开工时间是2014年4月18日。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这家太阳能公司位于山西晋城高平市马村镇,是以生产太阳能光伏电池为主、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其中第一期工程拟建设100MW多晶硅铸锭、切片生产线;100MW多晶硅电池生产线,在2010年10月已经开工。

     这块地是以1900万元成交的,那么给村民的土地补偿款是否到位呢?村民反映,一部分补偿款了被书记给村民交社会养老保险,余下的就不知道了。

     据山西省阳光农廉网有关资料:康营村2013年5月财务公开表中第9条公益公积金项目上,收融高太阳能征地补偿款3252498.00元。余款何时付?如何补偿?如何支配等等,这些关系到村民切身利益的问题,毫无疑问,每一位村民不仅有知情权,还应该有参政议政权。可时至今日,张敏锁却没有给村民们任何交待。

     村支书配豪车,专人接送,公费报销

    知情村民反映,别看张敏锁只是一个村支部书记,可是人家那级别可高的很。本是农村人,却在市里买了大房,豪华装修,住的舒服。每天坐着二十几万的高级轿车,大学生村官成了他的专职司机,每天专车接送,加油修车等都是村里报销。具体花费多少,那就无从得知了,反正人家是书记,说了算,集体的钱也就相当于他的钱。

     据山西省阳光农廉网有关资料:该村2013年4月财务公开表上,有两项村集体用车加油款,分别是1620元和1100元;2013年5月,村集体用车加油三项,分别是2800.03元,1200.10元,2100.00元,修车花费4885元,更换轮胎座垫花费2050元;2013年7月加油2530元,修车花费6800元。短短的3个月,公车花费就高达25085元!这巨额的花销,可都是全村老少的血汗啊!一个小小的村支书,是谁给了他这个待遇?

     书记儿子在组织部当干部

     当地村民反映张敏锁书记打人后已经“消失”将近两个多月了,躲在城里再也不在村上露面,村党支部已经成了空壳子,无法进行正常工作。最近村里人都传言张敏锁之所以敢这么胆大包天的行凶作恶,是因为他镇里或者市里有人“罩”着他,做他的保护伞,只要不出人命就使劲打,看谁不顺眼就打谁。

    村民反映,书记这一家是有点背景的。他不是“拼爹”,而是“拼儿子”。他的儿子叫张继忠,在晋城市委组织部当干部,是个什么科长,专管着公务员呢。高平虽然也是个市,但只是个县级市,是要归晋城市管辖的。支部书记之所以这样有恃无恐,很大因素是因为他的儿子在晋城市组织部。组织部是干啥的,专门管干部的,乡镇领导们谁还敢得罪张敏锁呢?

     采访中,知情村民反映,今年3月28,村里的成汤庙会,书记的儿子特意回来给爹助阵,还带了好多同学朋友,在南山湖国际宾馆摆了十几桌还不够,又在丹峰化工摆了十几桌,好一顿大吃大喝,这事随便问哪一个老百姓,都知道。那天推杯换盏喝的非常热闹,张明锁父以子荣,得意的把儿子介绍给前来参加庙会的各界知名人士。一时间,风流人物,当属张家父子。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条规定,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党和国家政策、社会主义道德,危害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依照规定应当给予党纪处分的,都必须受到追究。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我们党严肃查处一些党员干部包括高级干部严重违纪问题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向全党全社会表明,我们所说的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决不是一句空话。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后记:

     8月30日,马村镇政府工作人员发来一份意见反馈,全文如下:

    情况反馈

    贵网站传来的稿件我镇已经收悉。对于反映的问题,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责专人进行了调查,现将情况反馈如下:

     一、关于该村支部书记聚众暴打副村长的情况

    2013年5月26日下午,副书记张国富酒后失态,殴打了杨树林,支部书记张敏锁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亲眼目睹了部分过程。身为支部书记没有对张国富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本身就负有一定的责任。高平市公安局南城派出所随后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法医鉴定,杨树林为轻微伤。住院期间,包村干事、张国富分别到医院进行了探望,张敏锁、张国富也多次与杨树林进行沟通,并赔礼道歉,但没有效果。马村镇党委、政府也多次过问此事。经请示高平市纪检委,待派出所作出处理意见后,镇纪委一定会依据处理结果和相关规定给予责任人相应的党纪处分。

     二、关于书记儿子的问题。

    经核实张继忠摆桌的事情根本不存在。3月28日,是康营村的首届民间文化艺术节,张继忠作为本村的在外人员回来实属正常,并且本人还向艺术节捐款1000元。

     三、关于书记配车及费用问题。

     村委会现有一辆尼桑骊威小轿车,是嘉南铁路项目部撤走时遗留给村委的一辆旧车,价值约6万元。2012年10月9日经支村两委会议研究决定(杨树林当时也参加了会议并表示同意),作为村委会的公务用车开始使用,不存在专属书记使用的问题,更不存在配备专职司机的问题。花费问题是这样的:2012年该车辆启用后,由于村委会经济薄弱,油费由个人进行了垫付,多数油费没有得到及时报销。从2013年4月份开始因为经济状况好转,对以前个人垫付的油费进行了集中报销。具体问题也通过查对油票进行核实。

     关于你反映的其他问题,我们希望贵网站指定专人和我们取得联系,来我镇实地走访调查,阳光作业、实事求是地了解康营村的真实情况。也可以将地址联系方式告知我们,为了康营村的发展与稳定,我们可随时进行沟通。



来源:大洋网 文/郑毅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