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小英:艰辛 责任

煤炭资讯网 2014-10-30 18:21:58    写作
     曾以为,当编辑是很神奇、很威风的一件事情。可当我2010年怀着激动的心情到《广旺能源报》社做了一回见习编辑后,才知道环绕在编辑头上那光彩耀人的光环背后所凝聚的艰辛和心血。

       记得到报社的第一天,我拿出自己“精心”采写的一篇现场新闻交到编辑老师手中,没想到前前后后竞被精心修改了四遍,可以说是重新写了一道。看到被改得“面目全非”的稿件,在叹服老师们文字驾驭能力的同时,我对编辑老师的敬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感叹不已。有一次,编辑在修改一篇稿件时,根据石头密度,对“10天完成1000方石粉加工任务”提出了疑问,要求重新核查一下数据,一定要弄清楚。后来经过反复询问,才得知是10天完成了100方石粉加工任务。通过这件事,我对编辑老师们渊博的知识、修改稿件时科学的态度肃然起敬。
     
      编辑老师担负着企业重要活动和会议的采访任务,而且还要经常深入基层调查了解,实地采访。尽管如此,编辑老师每天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大量稿件,仍然毫无怨言、尽心尽力地根据体裁、文章风格进行分类登记,精心加工。
      
     编辑老师在对报纸进行编排、核对时,他们都要从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符号入手,力争做到最大限度地为广大读者推出最好的精神食粮。为精心打造每一期报纸和每一个版面,编辑们常常要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处理突发性事件的稿件。在见习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编辑老师们工作的艰辛,明白了责任的份量。
      
      短短的见习,使我对报纸、编辑老师有了一份真挚的感情。老师们谆谆的教诲、精益求精、吃苦奉献的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我、鼓舞着我,也不断鞭策着我要多写稿、写好稿。也促使我自觉地在写出稿子后反复修改、校对,以减轻编辑的工作量。
      
       在这里,我要深深地感谢《广旺能源报》的编辑老师,是他们在新闻宣传工作上为我们做出了榜样,让我们在感受艰辛的同时,更明白了什么是责任。


作者:川煤集团广旺公司代池坝矿 李小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