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吴军社:谈写作

煤炭资讯网 2014-10-7 9:52:08    写作
  
 
        写作是一份清苦的差事,需要毅力,需要恒心,需要忍耐。耐得起清苦,耐得起寂寞,绝缘于外面的花花世界,按住浮躁,沉下心来,把自己当作一碗奶、一杯茶、一块糖,以深沉的抑或朴素的、甜蜜的抑或苦涩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别人,让世人去咀嚼、去品尝,去欣赏,去感悟,去升华,去陶醉——是写作者最大的满足。

        一个好的作者应博览群书,纵观古今,通宵中外,兼收并蓄,方能在字里行间为读者注入充足的营养。同时,还应当观察生活,感悟人生,理解亲情,了解世风,海纳百川。日所思,夜所梦,是某一个题目,某一段启示,某一种灵感,有时会茶饭不思,神魂颠倒,无论数九寒冬,也无论三伏盛夏,一杯清茶,三寸笔杆便可伴随你走过漫漫年轮。

        写作是一个快乐无边的境界。进入到这个境界,你会抛去烦恼,忘却忧愁。你可以海阔天空,极目驰怀;你可以与古人对话今人谈心;你可以尽情畅游展翅高飞,你可以陶冶性情,以苦作乐,安享人生!

       写作是广袤无垠的田野,任你纵横驰骋;写作是浩瀚无际的大海,任你尽情汲取;写作是五彩斑斓的调色板,任你挥毫泼墨;写作是一条绵延不绝的小路,任你逍遥自在!

        但愿写作成为所有创作爱好者人生中一曲壮怀激越、高昂悦耳的歌曲,永远激励我们直面人生,百折不挠,以此体现我们的自身价值,充实我们的美好人生。
 
作者单位: 晋煤集团


作者:吴军社      编 辑:远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