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吕华:南京12月13日,不该忘却的记忆

煤炭资讯网 2014-12-12 16:42:08    一事一议
      近日看了不少有关“南京大屠杀”的报道,心情很是沉重。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侵华日军于1937年12月13日攻陷中国的南京之后,在南京城区及郊区对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和战俘进行的长达6个星期的惨绝人寰的大规模屠杀、抢掠、强奸等战争罪行与反人类罪行。据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南京军事法庭的有关判决和调查,在大屠杀中有30多万中国平民和战俘被日军杀害,南京城的三分之一被日军纵火烧毁。而日本学者则众说纷纭,有部分人却试图抹杀事实。 

      多年来,每到12月13日这一天,我国各地,尤其是南京都会举行相关的纪念活动。2014年2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看完这些报道后,我不禁思绪万千。俗话说:落后就要挨打。从古至今我国为什么总是被人欺负?为什么就连日本这么个弹丸小国都敢来侵略我泱泱大国?就是因为那时的中国政府“闭关锁国、不思进取”,才使得中国沦落到被侵略、被占领的局面。如果我国当时的综合国力强大的话,日本也就没有可乘之机,南京也就不会沦陷。

      为此,我们要勿忘国耻,发愤图强,振兴中华。而要振兴中华,就必须全民行动起来,增强全民的整体素质,加速我国的科技与经济的发展,使中国跻身于世界强国之林。




作者:陕西省澄合矿务局王村煤矿运输区 吕华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