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小英:我和《广旺能源报》的那些事

煤炭资讯网 2014-12-12 17:00:21    写作
  写下这个题目时,感觉有些招眼,不过我毫无标新立异、想夺取读者眼球的意思。因为这么多年来,我与《广旺能源报》之间确实是有很多的故事需要诉说。回首和她同行的岁月、曾经发生的故事,似乎还历历就在眼前。回忆,是又一种经历,而经历,总能给人一些或深或浅的感受。我想,与《广旺能源报》的那些故事,可以说是我的荣幸、更是我今生宝贵的财富。 

       还记得——怎么会忘记呢?我的第一篇现场新闻稿件《寻妻》,2008年在《广旺能源报》上刊发。记忆如此之深是因为当时我正从事播音工作,由于对矿山很多工作不熟悉,所以对稿件缺乏理解,工作陷入了被动局面,自己的心情也跌到了低谷。尽管当时刊发的只是一篇现场新闻,但让当时正徘徊、彷徨的我看到了曙光。后来,领导也因为这篇稿件将我调整到新闻宣传岗位上,我终于干上了自己喜欢的工作,专门从事新闻宣传。
       
       直到现在我依然清楚的记得,在《广旺能源报》上的第一篇散文是《请说声“我爱你”》;第一篇通讯是《粗中有细的龚阳清》;第一篇消息是《代矿矸砖产销两旺》;第一张新闻照片是《代矿争学“白国周班组管理法”》......这已是8年前的事情了。从事新闻宣传工作后,我与《广旺能源报》及编辑老师们有了更多的接触,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在后来的日子里,我频频向《广旺能源报》投稿,力争每周都有稿件在报纸上出现。有的是自由投稿,也有编辑老师的约稿。有要好的同事开玩笑说我是《广旺能源报》特约通讯员里的“矿山土记者”——我很乐意接受这个说法,因为这是我的一个愿望,也是一种追求吧。其实,作为一个新闻宣传人员,写作和文学创作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自己深入采访或潜心创作的作品,能得到编辑老师的肯定,写作的激情也必定高涨——还记得今年刊发在《广旺能源报》上的《滚滚煤海党旗红》得到编辑老师的肯定后,自己着实高兴了好几天。其实,这篇近1000字的深度报道,就是在编辑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才完成的。
      
       印象最深的是,5年前我到《广旺能源报》社当见习编辑。报到的第一天,我就拿出自己“精心”采写的一篇现场新闻交到编辑老师手中,没想到,前前后后竞被精心修改了四遍,可以说是重新写了一次。看到被改得“面目全非”的稿件,在惊叹老师们文字驾驭能力的同时,我对编辑老师的敬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更是感叹不已。一次,我给编辑老师投了一篇《田昌秀:巾帼不让须眉》的稿件,随后接到了编辑老师的电话,他们根据石头密度,对“10天完成1000方石粉加工任务”提出了疑问,要求重新核查一下数据。后来我经过反复核查,才得知是10天完成了100方石粉加工任务。得知后,我既感到汗颜,又深为感动,前者为自己反复采访的稿件出了这么大的错,后者为编辑老师的责任心、渊博的知识、修改稿件时的科学态度。其实,编辑老师完全可以不采用此稿,因为我深信《广旺能源报》不差稿。但是,他们对每一篇稿件、对每一位通讯员都如此负责任,叫我怎能不感动和钦佩呢?所以,我一直深信什么样的编辑,办什么样的报纸。
      
      可以说,是《广旺能源报》和我之间发生的这些令人感动的故事,才使我笔耕不辍、激情无限;才让我在晦暗、渺茫、徘徊的日子里看到了希望;才让我在郁闷、颓废、蜿蜒、漫长的小路上找到了幸福的大道。没有其它的方式,只能通过我的笔,在她50岁生日即将来临之即,深情地对她说声:“谢谢”!


作者: 川煤广旺公司代池坝矿 李小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