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屈普生:积累与写作

煤炭资讯网 2014-3-22 10:28:19    写作
 
      写作与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上学要写作文,工作要写各种材料,生活中也需要写一些东西。但是,要写好却并非易事。“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吟诗也会吟。”除了写作理论技法的掌握,还需要一定积累。
著名作家巴金十二三岁时,就背会几部书了,其中包括《古文观止》。后来他谈到自己的散文创作时说:“现在有200多篇文章储蓄在我的脑子里面了。虽然我对其中的任何一篇都没有好好地研究过,但是这么具体的东西至少可以使我明白所谓‘文章’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可以使我明白文章并非神秘不可思议,它也是有条有理、顺着我们思路连上来的。”
    
      不要奇怪为什么看书多的人文章就是高人一等,巴金老人已经告诉我们答案了。
   
    现代社会,信息获取的途径多种多样,报刊、电视、网络等都是获取信息的渠道。写通讯报道就多看看新闻联播,写文学作品就多看看经典名著,写一些应用文在网络上都可以查到相应的范文。信息获取的渠道如此丰富、便捷,平时多留心,心中的积累就好日渐增多,遇到写作时,就能从容应对。


作者: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神木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屈普生      编 辑:晶宏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