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无货可拉 煤炭运价跌近成本线

煤炭资讯网 2014-5-14 9:59:33    煤价行情

     本报告期(2014/5/10-2014/5/13),海运煤炭运价指数OCFI环比继续下跌。5月13日综合指数报收745.00点,期环比下行1.75%。分子指数来看,华东线指数报收761.22点,期环比下行1.79%;华南线指数报收690.72点,期环比下行1.61%。

    分航线船型平均运价具体情况如下表(单位:元/吨):

   
      指数运行:(1)本报告期,海运煤炭运价指数OCFI已连续第五期回落,缓慢跌近成本线的同时跌幅持续收窄,期环比回落13.3点/跌幅1.75%。(2)六大主力航线船型平均运价继续全线下挫,各航线跌幅维持在1元/吨以内。
 
    分析认为:本报告期航运市场的颓势依旧未能得到缓解,多数船舶无货可拉的尴尬局面继续上演。由于当前的运价水平已经低于部分老旧船舶的运营成本,停航抛锚的船舶或继续增多,其中以4万吨以上大型船舶为主,而4万吨以下的小船型船舶在部分刚性需求支撑下尚可勉强维持运营。

    大秦线检修结束以来,虽然发运港口库存水平得到迅速回升,煤价也在大企业提价的作用有小幅上调,但在下游电煤库存充裕、电力需求本就偏弱和水电挤压火电力度进一步增强的背景下,运输市场货源依旧难寻。截至5月13日,沿海主要电力集团合计日耗煤量再次滑落至不足60万吨,电煤库存维持在1360万吨左右,存煤可用天数攀升至23天以上。另外,近几日,我国多个沿海省份出现了强降雨天气,使得拉运船舶的正常装卸受到一定影响,运力周转速度下降后或对短期不断走低的运价产生一定支撑。(港航研究中心)


来源:煤炭信息交易网      编 辑:肖风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