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 美:参加澄合矿区职工文联工作会有感

煤炭资讯网 2015-3-22 11:39:23    写作
      今天是2015年3月18日。刚刚飘落的春雨,滋润着大地,万物被洗涤的极致清爽。我的心情更激动、飞扬。下午3点,我作为陕煤澄合矿业物资供销公司一名工会工作者,参加了澄合矿区职工文联工作会。

      会议就象一股清新的春风,吹进了我的心窝。会议精神,为矿区文艺爱好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明确今年要努力的目标。至少,于我是这样。
 
      会上,矿区工会主席、矿区文联主席焦振芳的总结讲话,给了我很大的震撼,深刻烙印在心底的是他用六个字道出了干好一件事的成功秘诀――真爱、爱动、真悟,让我感触颇深。所谓真爱:就是要全身心投入,真诚付出,痴迷其中;所谓真动:就是要扑下身子,多写、多走,多看,概括为一个字勤;所谓真悟:就是要动脑筋去思考,去捉摸,去体会,把你所爱的、所发现的、用你的思想去构思,从而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呈现给大家,互学共勉,达到美的享受。当然,今天的我对这六个字的理解和认识还很肤浅,更深的体会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慢慢积累,加以领会。
 
     会上让我惊喜的是,零距离接触到了平时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各路豪杰。他们可是澄合矿区文联重量级的人物。能写的、会画的、摄影的一个个身怀绝技,有人获得的奖项、荣誉,让你惊叹羡慕不已。虽然,他们并不知道我是谁,但这并不影响我对他们的崇拜。在他们中间,渺小的我,就象一粒沙。但这阻挡不了我,投入浩瀚海洋,拥抱浪花的热情和勇气。我会用全部热情,支撑自己在写作的道路上前行,向着他们的方向努力。
 
      会上让我感动的,是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单纯的只缘与热爱,没有任何的功名利碌之心聚集到了一起,尤其是摄影协会,经常大家自己出资,搞一些交流、采风活动。更让我感动的是一些退休离岗的老干部、老工人,他们用执着的热情,挥毫泼墨、吟诗做诵,笔耕不止。关注澄合、讴歌澄合、赞美澄合。依然陪着澄合一路前行,满满的传递着热爱矿区、热爱生活的正能量。
 
      会上让我感谢的,是澄合这片热土,他孕育了澄合矿区文联。他的诞生,给了一群文艺爱好者一片栖息之所。暂不说,你的丛林里能否长出参天大树,或是奇珍异草,但你这片肥沃的土地,让种子深情体会了发芽、出土的过程,让他们收获了成长中最宝贵的经历。
 
      我已将自己深深的融入你的怀抱,期待汲取你的能量,吸收你的养分,在你的呵护下,快乐成长。


作者:陕煤澄合矿业物资供销公司 张 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