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程远莉:与《盘江集团新闻》同行

煤炭资讯网 2015-4-28 14:09:50    写作
   
      2010年3月12日,我被调到松河公司党群工作部,之后,由于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信任,让我分管了公司团委工作,从此,我的工作、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公司领导曾多次强调:松河公司作为一个新建矿井,一切都处于起步阶段,新闻宣传力量更是薄弱。身为政工工作人员,写作是基本功,带头宣传公司的好人好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领导的鼓励下,我也心血来潮,每每组织开展一次团内活动,便投一篇稿件。就这样,开启了我的投稿历程。

     说实话,刚开始写稿,真不知道自己写的是稿件还是总结,自己读起来都觉得没有新闻点,也就只能多看看《盘江集团新闻》(那时候叫《盘江矿工报》),照着上面的格式套,因此,我投的稿件都是泥牛入海,一去不返。在我连续投稿20余篇后,终于在第三版左下方看到了一条总共21个字的一句话新闻,心里那个激动啊,当天晚上都没睡着觉。通过那次之后,我开始了疯狂的投稿,虽然,用上的并不多。

      后来,盘江股份公司宣传文化部组织了一期通讯员培训班,系统地对写作进行了讲解,让我了解了写作的基础知识。近年来,公司领导也不定期地邀请股份公司宣传文化部的老师到公司来评稿,有针对性地对《盘江集团新闻》稿件要求进行了说明,对我的稿件给予点评,让我不再如没头苍蝇一般瞎蒙乱撞。渐渐地,我也开始尝试着写一些散文、诗歌和小小说。努力并没有白费,我的稿件也不时地变成方块字,出现在《盘江集团新闻》上,这对我来说真是极大的鼓励。

     这些年来,一直在往《盘江集团新闻》投稿,所投的稿件,没消息的居多,能用上的十之一二。可还是想要投稿,不是为了稿费,更不是为了扬名,而是喜欢上了这种练笔经历和投稿过程。喜欢写稿,应该与我喜欢看书和写日记有关。闲来没事、灵光乍现,就喜欢随手写写。写稿,投稿,始终坚持着,就够了。

      当然,还要感谢《盘江集团新闻》给我这个长期坚持的机会。我愿与你相约,三十年后,我们仍携手同行,彼此见证。


作者: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松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程远莉      编 辑:晶宏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