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陈国华:以“情”铺就宣传路

煤炭资讯网 2015-9-29 15:01:32    写作
  9月16日到18日,我有幸参加了漳泽电力、电力能源新闻宣传理论学习。从党建到党史,到人生哲学,再到最后的宣传报道讲座,老师们的博闻广识、生动讲解、精彩案例,深深触动着我,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宣传员必须有感情、有热情、有激情。

    作为一名宣传报道员必须对自己笔下的人和事有感情,才能写出有血有肉、触动人心的报道。比如写矿工,就要对矿工有感情,对矿工这个职业有感情,更要从灵魂上了解矿工,米建忠社长在课堂中这样讲,我深信不疑。我不仅是一名通讯员,更是一名在电气专业干了十余年的检修工,我了解我的岗位,热爱我的岗位,我了解我的同事,敬爱我的同事,他们中有永不知累的周强主管,有维护部唯一女作业长宁晋玲,有技术精湛的继保人员牛雪艳等等,他们每一个人都有着感人的事迹,让我恨不能妙笔生花把这些展示于人前。
 
    对宣传报道要有热情,只有有了热情,才会让我们有“练内功”的动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高健生校长说,党员在新形势下必须要“练内功”,挖掘、发现自己的潜力,同样,通讯报道员只有不断地学习、学习、再学习,才能用生动形象的文字来达到自己的宣传目的。在上课期间,不止一位老师提到我们尊敬的伟人——毛泽东,他一生读了9万余册书,1976年9月8号(去世前一天)那一天他清醒的时间是2小时50分钟,而这2小时50分钟都在看书,而最后一次读书、看文件是9月8号下午4点37分,过了7个小时以后,他就去世了。正是在这样一位读了一辈子书的人带领下建立了新中国,他赢得了尊重和敬仰,更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宣传报道要有激情。我们要用独特的视角去发现人和事中存在的闪光点和新意,这样才能激发我们创作的激情。墨格尔曾说,熟知并非真知。我们所从事的工作都是平凡的工作,但宣传报道就是要从平凡的事件中找出不凡的点,这就需要我们拥有智慧的头脑,审视的眼光。因此,不仅要使读书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而且要学得深、学得严、学得实、学得新!


作者:同煤集团蒲洲发电分公司 陈国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