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克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煤炭资讯网 2016/10/1 11:54:05    头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2016年9月30日)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同志们:
      明天,新中国将迎来第六十七个生日。在这里,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祝贺!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亲切问候!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各国朋友表示诚挚感谢!
      新中国的诞生,深刻改变了我们这个东方大国的命运。六十七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砥砺奋进,伟大祖国实现了从积贫积弱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转变,中华民族实现了从饱受欺凌到迈向伟大复兴的转变,人民生活实现了从缺衣少食到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转变。今天的中国,国家更加繁荣昌盛,社会更加和谐安宁,人民更加自豪自信。
来宾们、朋友们、同志们!
      辉煌历史由每一天的奋斗写就。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在保持总需求适度增长的同时,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新成就。我们有效实施宏观调控,多措并举补短板、增后劲,实现了经济运行、就业、收入的总体平稳和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坚持改革开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动能加快成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兴起,实现了市场活力与发展动力的协同迸发;聚焦人民期盼,大力推动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公共服务等薄弱环节建设,实现了国家发展与民生改善的同步提升。有效应对多年少有的特大洪涝灾害,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中国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达成了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世界经济的广泛共识。我国体育健儿在里约奥运会、残奥会上拼搏争先,激励着中华儿女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现代化建设。
来宾们、朋友们、同志们!
      国家富强是增进人民福祉的根基。我们必须把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不懈追求,继续开创新的历史。
      我们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充分发挥我国内需空间广、创新潜力大、人力资源足的优势,既着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有效防范各类市场风险;更着力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国家创新能力、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水平,促进经济迈向中高端。
      我们要紧扣群众期待,办实事出硬招,让群众在就业创业等方面有更多成就感,不断增加收入;在社会保障等方面有更多获得感,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在生态环保、食品卫生等方面有更多安全感,提升生活品质。更大力度推进扶贫脱贫,让贫困人口和困难群众尽早过上小康生活。
      我们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保护,让所有市场主体平等参与竞争,使每个人有机会通过自身努力实现人生价值。提升基本公共服务的公平可及性,改革完善收入分配体制机制,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体人民。
      必须靠改革开放。要以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不断破除束缚发展、不利民生、妨碍公平的制度瓶颈,进一步激发亿万人民的积极性创造性。坚持扩大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际产能合作,以更多开放共赢举措汇聚更广泛资源,推动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关键要真抓实干。国家强盛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付出。我们仍面对许多困难挑战,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克服。要坚持“干”字为要,主动作为,在破解各种难题中不断开拓新局面,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我们的奋斗目标迈进!
来宾们、朋友们、同志们!
      我们将继续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支持香港和澳门在国家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独特作用,实现新发展。
      我们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我们将继续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决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与各国携手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
来宾们、朋友们、同志们!
      时代催人奋进,发展重任在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更加壮丽宏伟的历史新篇章!
现在,我提议: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
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和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
为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和合作,
为在座各位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干杯!
(来源:新华网)


来源: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