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平煤神马集团选别女工:关键时刻一样能顶得上去

煤炭资讯网 2016/10/19 12:52:58    通讯特写
    “小罗,小何,1400dtex品种的纸管装的咋样了?!”

     “班长,已经备好4车了,不会影响卷绕正常使用的。”
 
    10月12日早上6点50分,在平煤神马集团神马股份帘子布公司原丝二厂南北走廊里,分选工段选别班长宋玉娥向选别工罗雪梅和何英了解免烘纸管备用情况。
 
   自10月6日至12日,市热力公司检修停蒸汽后,给原丝厂烘干纸管造成一定的影响。为了确保出口丝的正常挑出,原丝生产必须要使用免烘纸管。为防止纸管拆箱后回潮,需要选别工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岗工作。纸管每箱重三十多斤,选别的8名女工每天都要拆装400多件的工作量。
 
     7点10分,笔者在二期走廊见到正在忙碌工作的选别女工们。只见瘦弱的罗雪梅从高处麻利地拉下一箱纸管,嚓的一声撕掉纸箱包装带,打开防潮薄膜,双手抓起十只纸管,迅速装进推车。装完一箱纸管后,她又顺手将纸箱折叠好放到另一辆推车内;装完一托盘纸管后,她又将笨重的托盘拖到归置的地方摞起来,整个过程下来,只有16分钟。
 
    由于这几天老公上夜班,两岁半的孩子无人照看,罗雪梅都要早上5点半起床,匆匆吃完早饭后,将沉睡中的孩子托付给邻居照看, 6点半之前准时来到班上。
 
    6点半,提前一个多小时上班,这也打乱了何英的生活节奏。何英的老公经常出差在外,平时她都是送完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后正好来上班。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将孩子送到她妹妹家帮忙照看。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几天公公又因慢阻肺住进了医院,这可把她忙坏了。早上她先去医院看望完公公后,6点半再赶到班上。
 
    13日中午恢复蒸汽后,选别工作又回归了正常。分选工段长康学君告诉笔者:“为了确保原丝正常生产,这一周里选别班组每天早上都是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岗,选别女工们都是舍小家顾大家,再苦再累,从没任何怨言,从没人迟到早退过。在关键时刻,我们女工们没有掉链子,一样顶得上去!”


本网通讯员:杨操旭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