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必和必拓CEO:大宗商品市场已出现初步复苏迹象

煤炭资讯网 2016/10/20 14:53:46    头条

      全球最大的业务多样化矿企——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周三(10月19日)表示,大宗商品市场已经出现改观的迹象,并给出约五年来最为乐观的评估。

       眼下大宗商品市场已经经历了数年的低迷时期,但必和必拓一直维持生产。若大宗商品市场复苏,对于该公司来说绝对是福音。不过,该公司还是警告称,尽管中国钢铁消费升温,原材料供应增速仍超过需求增速。

      必和必拓执行长麦安哲(Andrew Mackenzie)周三在9月季度生产报告和预测中表示,“我们看到市场恢复平衡的初步迹象,基本面情况说明,油气市场将在未来12-18个月好转。铁矿石和炼焦煤价格已高于预期,不过我们仍预期近期内的供应增长仍将超过需求。”

      2016年铁矿石、石油和炼焦煤是引领大宗商品市场反弹的三大品种。而必和必拓的铁矿石与石油产量高于分析师的估计,只有炼焦煤产量略低于预估。

      多数预测机构今年稍早曾预计,随着经济降温,中国钢产量与消费量将会萎缩,从而延长必和必拓等矿业公司的痛苦期。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估计,中国9月表观钢铁消费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2.5%,较前月上升2.8%。对于指望中国市场来逆转需求迟滞状况的矿业企业来说,这可是个好消息。

      中国9月铁矿石进口量攀升至9300万吨,为历史第二高位。现货铁矿石价格最新报每吨58美元,为逾一周高点。另外,炼焦煤价格自1月以来已翻了一倍有余,达到每吨约230美元,期镍价格涨幅也达到16%。

      必和必拓表示,2017财年铁矿石有望实现2.65-2.75亿吨的生产目标,超过去年的2.57亿吨。此前该公司宣布,9月当季铁矿石产量微降1%,至6700万吨。

      本月Olympic Dam铜矿发生断电后,必和必拓对铜产量预测进行评估,但对其它业务仍维持之前预估不变。

      力拓(Rio Tinto)和Fortescue Metals Group将在本周四(10月20日)公布生产数据和最新产量目标,预计对业务前景的看法也将变得更加乐观。()



来源:FX168财经报社 香港讯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