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炭行业:先进产能释放规模扩大

煤炭资讯网 2016/10/21 22:02:29    煤市分析

焦煤价格大幅上涨。本周秦皇岛港Q5500上涨1.06%,环渤海煤炭价格上涨1.26%,动力煤期货上涨2.90%。冶金煤大幅上涨,焦煤上涨7.26%,焦炭上涨4.97%。国内港口煤炭库存持续回升,电厂日耗进一步下降,存煤可用天数提升。

原油方面,WTI原油上涨3.25%,布油上涨5.85%,NYMEX天然气涨9.27%。

我们认为,随着一级响应的持续以及安全高效产能的释放,短期内供求将逐步回复平衡,但中长期来看供给得持续收缩导致价格依然看涨。原油方面,EIA原油库存数据低于预期,反应市场存在一定补库存需求。但国际市场原油供过于求的态势没有改变,加之北美页岩油的生产潜力,我们依然对原油市场持谨慎态度。

煤炭行业先进产能释放规模扩大。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等部门下发了相关文件,明确提到为了改善用煤企业存煤偏低的情况,满足冬储煤的实际需要,决定适度增加安全高效先进产能投放,促进市场供需平衡。市场预测符合产能释放的主体将从最初的74座煤矿扩大至900座。符合上述条件的煤矿可以于今年10月1日12月31日,在276至330个工作日之间释放产能。按330个工作日计算,增产规模在8000万到1亿吨。区域性供需失衡以及夏季用电高峰导致了短期内煤炭价格的快速上升,因此政策释放了一部分先进产能、安全高效产能的供应以应对冬储来临。但从长期来看,全国煤炭需求依然在萎缩,煤炭行业产能过剩的情况没有根本性改变,发改委在近期的采访中也提出来了要坚持276个工作日制度。我们认为政府有较坚定的决心推行去产能政策,将导致行业供需关系的持续改善。我们重点推荐先进产能比例高、去产能进度好的中国神华(1088)。

截至07/10一周能源股份表现。我们筛选了53个港股能源标的以监察行业的表现。截至07/10一周,53个股份平均上涨5.3%,表现强于大市。详见本报告最后两页“安信国际能源组合股份表现及估值”,而下表列出一周及一个月表现最佳及最差的能源股。


来源:腾讯财经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