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业:前九个月减亏6002万元 较去年减亏35678万

煤炭资讯网 2016/10/22 11:13:59    头条
    【本网讯】作为陕煤化集团人员最多、建局时间最长、困难最大的陕西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通过深化内部改革,合理优化生产,狠抓煤质管理,前九个月生产经营稳定向好,优于同期,总体较计划减亏6002万元,较去年同期减亏35678万元,矿业公司较计划增利7317万元。企业在多方不利因素下实现了逆势上扬。 

     减亏创效 勇于突破。陈家山煤矿一方面,合理优化产能,主抓煤质提升和科技创新;另一方面,想尽一切办法增收创收,今年前9个月实现盈利5978万元,较同期减亏4572万元,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盈亏目标。铁运分公司在连续多年大额亏损和今年铁运量减少的不利因素下,不等不靠,深挖潜力、控制成本、合理布局,积极实施“走出去”创收等成效明显,1-9月较同期减亏2419万元。实业公司积极拓展新项目,从内部挖潜着手,连续两年亏损降幅均在3000万元以上。
 
     降本提质 激发活力。今年以来,铜川矿业公司严格执行煤炭企业276天工作日,调结构、稳产量、提煤质。在做好东区矿井关井压产工作的同时,科学合理组织生产,开展增收节支、增产节约活动,释放北区矿井优质产能。截止9月底,煤炭产量完成713万吨,煤炭发热量稳定在5180大卡以上,发热量提高63大卡,符合市场需求,吨煤成本同比下降54.86元。该公司重新核定了各单位2016年经营目标任务。通过稳产能、提煤质、开展“走出去”业务增收,降低支出34043万元。
 
     按照集团公司要求,他们不断压缩管理人员,削减冗员,实现了既定目标。对公司2级单位机关进行定编定员,所属20个基层单位250个科级机构撤并124个,精减剥离人员1561人。加大非煤企业关停并转重组力度,对力凯浓缩液厂、铜川环保锅炉设备厂、乔子梁煤台、西安铜霖现代建设有限公司等9个扭亏无望的厂点进行整体关停。对北区矿井后勤业务进行了剥离移交,减轻了矿业公司负担,激发了企业活力。
 
    坚定不移地实行二次创业、走出去发展战略,今年走出去创业共创收7127万元。新的走出去项目落地生根,与铜川市煤炭局就托管运营地方煤矿全面签约,并成功与地方鼎盛、东沟两家煤矿签订委托服务合同。9月中旬与陕北、西安等多家单位进行对接洽谈,至年底,该公司可向陕北张家峁矿业、陕北矿业等安置富余职工600余人。 将关停东区“两矿一厂”涉及富余人员4514人,通过内部分流、走出去发展、享受富余人员政策等,累计减员1550人。成立了富余人员分流安置管理中心,制定了管理制度,明确了安置渠道及薪酬待遇,截止9月底,公司(局)进入富余人员管理中心享受富余人员政策5364人。


本网特约记者:席选民 通讯员:杨春成 郝 龙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