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白晓光:珍爱生命 快乐生活

煤炭资讯网 2016/10/31 15:41:38    散文荟萃
    有一首短诗《短》这样写道:一天很短,短得来不及拥抱清晨,就已经手握黄昏!

    一年很短,短得来不及细品初春殷红窦绿,就要打点素裹秋霜!
 
    一生很短,短的来不及享用美好年华,就已经身处迟暮!
 
    总是经过的太快,领悟的太晚,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珍惜人生路上的亲情、友情、同事情 朋友情。因为一旦擦身而过,也许永不邂逅!
 
    今年才33岁的李翠红,曾是山东能源龙矿集团工会“建功立业标兵”、龙福公司炼油车间技术员。而今,她带着对孩子的遗憾、对家人的遗憾、对同事的遗憾,离开了我们,曾经风雨同舟在一起工作的同事,早早的离开的我们,大家都有一个同感,就是不舍,愿她一路走好……
 
    可能听到这个名字,大家一时印象不深,但大家还记得去年7月龙矿集团工会组织的劳模先进事迹宣讲团吧,在七个成员中,她是唯一的女性,而且她的演讲用真诚打动了听众,尤其是她提到,在工作忙时,孩子生病都没有及时照顾;单位检修时,有几天回家都很晚,孩子想妈妈时的哭声和泪水,在她内心深深感到对不起孩子。尤其是有一次孩子想她、非得要找妈妈时,她对象抱着孩子来到单位找她时,五岁的女儿一见到她时,哭着叫妈妈、并紧紧抱住妈妈、生怕妈妈不要她的场景,令人潸人泪下……她在演讲中曾提到,为了工作,对孩子照顾的少了,觉得对不起孩子,总想着单位不忙了,好好补偿自己的女儿,但已经没有了机会!
 
    人生路上,李翠红一直在追求卓越、追赶最好,她工作努力,待人真诚,但去年11月份得了癌症后,不到一年时间,无情的病魔,就这样夺去了她年轻的生命。生前,集团公司领导、集团公司工会领导、工会女工委、工会劳动保护部等领导一起到李翠红家里慰问,体现了公司领导、工会领导对先进人物、劳模的关心和爱护。龙福公司领导、龙福公司工会、以及炼油车间及公司部分同事,也多次慰问,使李翠红感受到了在龙矿、在龙福的温暖。生前,李翠红多次表达了对领导和同事的感激之情,在她生病治疗期间大家对她的关爱,她一直念念不忘。
 
    在她生命的倒计时,她也知道属于自己的日子不多了。她念念不忘的是她五岁的女儿。每当女儿到医院看望她时,女儿总拉着她的手问:“妈妈你怎么不说话呀?妈妈你要死了吗?我不要你死,我要妈妈呀!说着便大哭了起来!”而此时,内心明白自己来日不多、但李翠红无法表达自己内心最深的爱,眼里含着泪水,也只能无助的看着女儿。因为,她最不放心的就是自己五岁的女儿。
 
     她在去年巡回宣讲中也提到,自己愧对女儿,把心思用在工作上多了一些,总觉得陪女儿的时间有许多,却没有想到生命无常、世事无常!在她放疗后回家休养时,她经常说:女儿呀,要是没有妈妈了,谁还疼你呀!为了女儿,她坚持的化疗和放疗的痛苦,想通过延长生命的方式与女儿多呆上那怕是一分一秒。
 
    10月初,当她的家人提出放弃治疗准备回家时,李翠红还和大夫说,她不愿意回家,在病情已经没有希望的情况下,要求再给我打上一针营养药,这样,回家也能维持几天生命,她的女儿也就多有了几天妈妈呀!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怜她年轻的生命,到最后的要求还是女儿。
 
    人生之短,短到来不及回味。人生需要快乐,不需要压抑。对于每一个来说,总是觉得,刚过了春节就到了端午,端午的粽叶还没晒干,中秋的月饼又端上了桌。这中秋的大闸蟹味道还没散去,新的一年又在向我们招手了!每天重复着同样的生活和工作节奏,从睁开眼睛到进入梦乡,常常来不及品味酸甜苦辣,烦恼忧愁,一个个今天已成昨日,明天的朝霞也已经升起。
 
    人生路上,一定要珍爱生命、珍爱健康、快乐生活;珍惜对你好的人,珍惜喜欢你的人,珍惜爱你的人,珍惜一切的美好,不必计较别人不足,不必为担心明天如何,不必为了名利而争,活在当下,过好每一天是我们必须的选择。人的一生,就是这样无声无息地流逝。不经意间,一天天,一年年,亲人、朋友、老同学、老同事,一个个离工作舞台、离开所谓的荣耀、最后离开这个世界;我们也终将告别我们的亲人、朋友、老同学、老同事,所以要快乐,要珍惜,要对大家好,因为美好总是匆匆而过!   
 
    人生的旅途中,每个人都是短暂的过客,上车、下车,也许只是擦身而过,根本来不及思考,也许根本就没有留下思考的空间。然而,人终究要活的有意义才可称其为人,虽平平淡淡,也要既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他人才行。既然,昨天过去了,明天还未到,那就要活在当下,珍惜今天!
 
    愿李翠红在天堂上,能够感受到大家对你的不舍,感受到大家对她的思念!


本网特约记者:山东能源龙口矿业集团龙福公司 白晓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