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 丽:选择远方 风雨兼程

煤炭资讯网 2016/11/10 20:48:06    写作
    “有一种职业充满阳光,那就是记者激情的飞扬。不倦的追求敢上九天去揽月,满怀着豪情托起奋进的希望。”每当听到这首《记者之歌》,我心中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

   小时候,我就有一个梦想,长大后能成为一名记者和播音员。参加工作后,虽然我的工作岗位在基层车间,但我也作为车间的通讯员时常报道车间的生产情况。今年7月份,我有幸进入党群工作部,成为一名宣传干事。我骄傲,因为我就是河南能源义翔铝业的一名记者。

    刚做宣传干事时,好多工作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厂区广播如何录音编辑、怎样写出有质量的新闻稿件、单反相机的用法、如何录电视新闻视频等知识,我都要从头学起。既然我选择了这份工作,我就一定要尽全力把它做好。一有时间我就上网查找写作资料,到基层车间练习拍照,尽力把工作场景拍得更清楚,把职工拍得更有艺术感。在领导与同事的帮助与鼓励下,我逐渐掌握了写作及摄影的要点及技巧。几天后,我开始试着给《义马矿工报》投稿。一天,两天,三天......稿件石沉大海。虽然同事们都说,不是你投了稿就立刻给你刊登的,有可能过两天就刊登了,但我的心情难免有些失落。半个月后,我的稿件终于登报了。当我拿着7月21日的《义马矿工报》,看到我的稿件变成铅字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了!我的努力换来了收获,从那以后,我更加有信心了。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我做宣传干事已经四个月了。虽然我的稿件在《河南能源报》《义马矿工报》和《新义煤》杂志上陆续刊登,但我深知,我那些稿件大都是“火柴盒”“豆腐块”,跟其他的同事比起来还有很多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更要积极努力,平时多看、多跑、多问、多写,多思考,弥补自身的不足,使自己的写作有真正意义上的提高。

    诗人汪国真说的好“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选择,我骄傲。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笔,用镜头去记录企业发展新动态,积极宣传上级方针政策,弘扬正能量,为义翔铝业公司“打好三大战役、决胜第四季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河南能源义翔铝业 李 丽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