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017年煤市将平稳运行

煤炭资讯网 2016/11/28 7:52:56    头条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实施,全国煤炭产量快速下降,7-10月份,在多重因素叠加下,煤炭供应出现阶段性紧张,全国煤价快速上涨,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较年初涨幅达60%。但全国煤炭供应整体过剩,长远整体需求回落局面仍未改变;随着先进产能释放,煤炭供应将回复平衡,煤价大幅上涨难以为继;初步预计,明年煤炭价格将寻找新的平衡点后以稳为主,淡旺季将呈现“淡季淡、旺季旺”,上半年震荡幅度将大于下半年。

一、供应基本平衡,煤价大幅下跌可能极小

       虽然近期煤价以令人咋舌的速度上涨,但目前煤炭行业仍处于微利状态,并未回到暴利的“黑金时代”。煤价的回暖有利于扭转煤炭行业整体亏损,实现煤企脱困;有利于煤炭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也符合国家期盼的动力煤价格恢复至0.1元/大卡附近的预期。

二、下游表现乏力,价格继续上涨动能不足

       今年阶段性的供应紧张使得煤价快速回升,但煤炭下游行业表现依旧乏力。

三、“煤电长协”等一系列措施将促进煤市平稳运行

       针对国内阶段性供应偏紧造成的煤价过快上涨,国家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增加煤炭供应平抑煤价、减少波动。

       总之,明年煤炭供需将基本平衡,且当前大部分煤炭企业价格基本处于合理区间,煤价大涨大跌均不利于经济发展,因此,煤价或将迎来相对平稳运行的一年。(作者:煤炭市场网首席评论员清风)


来源:金融界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