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宁集团质检计量中心“点面结合”抓党建

煤炭资讯网 2016/11/4 11:57:33    党群工作
   【本网讯】神宁集团质检计量中心党委自今年7月成立以来,坚持高起点创建、高标准管理,紧密结合中心各化验室、检验站点多、面广、战线长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小细胞”创建工作,通过“点面结合”,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稳步提升。

    以抓促建。突出“服务安全、服务检测、服务销售、服务员工”四大功能,围绕中心工作实际,完善党建工作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选拔党性意识强、政治素质高、工作经验足的干部担任党群工作负责人,以完善的管理、精干的管理队伍推动中心党建工作。实行党建工作月度总结汇报制度,各党支部每月初制定工作计划、月末总结自评,在中心月度例会上公开晒经验、找不足,同时加强党建工作月度绩效考核,确保党建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考核、有效果。
 
    以学促建。从增强党员履职意识出发,中心党委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企业有困难,党员怎么干”主题研讨活动,以分析形势任务、交流思想等方式,激励党员立足岗位作表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与形势任务教育,坚持每月下发党员学习任务,对党员在线学习情况进行过程监督,并开设党员学习微信群,每天更新学习内容,方便党员学习。针对采制化及计量工作的特殊性,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集中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观看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教育片,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强化学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
 
    以创促建。突出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深入开展党员责任区和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在各化验室、检验站共设立23个党员责任区,在各党员责任区实行“三包四保”,中心党委对党员责任区实行百分制考核,每季度评选8个优秀党员责任区并颁发流动红旗。加强“共产党员先锋岗”岗位设置、考核及评比表彰,动员和组织党员在所在区域、现场、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达到“命名一个岗,树起一面旗,表彰一个岗,带动一大片”的活动目的,党建服务功能愈加凸显。


本网通讯员:王荣亮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