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炭板块多股上涨 预计煤价明年继续下跌

煤炭资讯网 2016/12/20 9:40:09    煤市分析


 


周一,两市早盘多空交锋较为激烈,后逐步稳定,大盘没有题材之后,煤炭板块开始表现,截至发稿,国际实业(8.920,0.81,9.99%)涨停,陕西黑猫涨5.74%、露天煤业涨2.39%、安源煤业涨1.55%、山西焦化涨1.47%、平庄能源涨1.36%、中国神华涨1.18%、大同煤业涨1.11%、宝泰隆涨1.02%、平煤股份涨1.01%。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明年供暖季结束后,煤价会继续下跌。近期,神华研究院副院长李瑞峰和研究院战略所副主任朱吉茂曾联合发表一篇文章,以秦皇岛5500大卡动力煤为研究对象,讨论了煤炭成本构成,其刚性成本在460元/吨,并预测2017年煤炭价格可维持在550元/吨左右。

相关新闻:明年煤炭产量或与今年持平

在18日举行的大宗商品市场高峰论坛暨“我的钢铁”年会上,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冯雨表示,2017年煤炭去产能政策的执行力度不会减弱,明年去产能的量仍有可能在1.5-2亿吨之间。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冯雨指出,今年减量化生产政策效果好于预期,明年将继续坚持全国煤矿实行276个工作日制度,具体政策将会进一步优化完善。在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预计2017年全国煤炭产量与2016年相比大体持平。



来源:汇能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