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第二届中国能源行业网络安全论坛举行

煤炭资讯网 2016/12/27 10:22:45    要闻

     “能源行业信息系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一旦遭到破坏,丧失功能或数据泄露会严重威胁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党组书记、专员付海波在第二届中国能源行业网络安全论坛开幕式上如是说。本届论坛于12月23日在济南举行,论坛以“能源、安全、网络”为主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其中明确要求“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在这一背景下,本次论坛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解读、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障、商用密码应用确保网络安全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童光毅,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党组书记、专员付海波,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来贺信。论坛开幕式由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会长、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洪禹主持。


史玉波指出

      能源生产、输送和消费领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日益成为能源安全运行的神经中枢,也是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网络工作座谈会上指出,金融、能源、电力、通信、交通等领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运行的神经中枢,是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也是可能遭到重点攻击的目标,我们必须深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


童光毅表示

     各能源企业一定要深入学习并贯彻实施好《网络安全法》,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责任单位和维护者必须肩负起主人翁使命,增强主动性、能动性,为促进网络健康发展、捍卫网络空间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付海波表示

     当今世界经济和能源形势复杂多变,能源行业网络安全也存在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齐心协力来构筑能源网络安全防线,共同维护能源行业网络安全。


     国家能源局部分派出机构、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电网企业、发电企业、石化企业、煤炭企业等能源行业所属企业、地方主要能源企业信息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以及行业组织、高等院校相关信息安全专家3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