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广旺公司代池坝矿开展冬春百安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6/12/30 13:07:34    安全专题
   【本网讯】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重要时期,近日,川煤集团广旺公司代池坝矿出台了关于开展“冬春百日安全活动的通知”,将“加强现场管理、及时整治隐患”作为今冬明春百安活动的主旨,牢树红线,紧守底线,用良好的安全效果保障矿井扭亏增盈。

    该矿将百安活动目标瞄准“两杜绝一控制”,即:杜绝重伤及以上事故、二级以上非伤亡责任事故;杜绝危爆品流失事件、地面消防、交通事故;轻伤控制在预算指标内。成立了以矿长、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余矿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百安活动领导小组,层层分解落实活动的工作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冬春百安活动氛围。
 
    为确保这些目标实现,该矿提出了五大保障措施,一是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对安全隐患和管理难点进行梳理。利用广播、板报等媒体加强宣传。二是强化教育培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吃透读懂新《煤矿安全规程》,熟练掌握安全技术措施。三是狠抓现场,及时解决问题,增强现场的掌控能力。四是严查事故隐患,重拳出击反“三违”。五是突出抓好“一通三防”,管住顶板,盯紧机电、运输,守牢年末检修。
 
    在此基础上,该矿配套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奖惩措施,对百安活动期间发生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对等处罚,全矿其余人员按有关规定处罚。凡上级查处的“三违”人员,每人每次扣减单位奖励总数的10%。该矿自开展百安活动以来,矿井安全生产秩序稳定,杜绝了轻伤以上事故的发生。


本网通讯员:李小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